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2019-08/23/02/20190823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已依法办结25件 正在办理78件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实干担当成就目标
琼山区机关公务员 学习冯晖先进事迹
文明东越江通道 项目有序推进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 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举全区之力完成“两个确保” 百日大行动工作任务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实干担当成就目标

    本报8月22日讯(记者张熙宇 谢大强 龙易强)连日来,我市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和海口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部署大会精神。各部门表示,要及时跟进百日大行动主要经济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积极统筹各方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8月19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职责,围绕固投、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不仅要及时跟进百日大行动主要经济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形势、查找问题,还要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统筹各方面力量,构建协同推进的合力。同时,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落实《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责任清晰、任务明确的营商环境常态化推进机制。

    会议强调,要抓好在建项目建设。盯紧海口国际免税城、文明东越江通道、哈罗公学等集中开工项目和省重点项目。抓细项目服务,深入开展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提速新项目开工。在前五批集中开工项目有序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做好“9·18”“11·18”项目集中开工。谋划储备项目并加快实施。按照“储备一批、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的原则,抓紧推进扎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5G规模组网、智能电网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特别是针对“五网”基础设施、生产性项目加快推进,力争尽早开工,形成新的投资增量。

    市商务局

    推动消费提档升级

    8月2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商务局将坚定不移推动消费提档升级,积极吸引外资,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

    市商务局将利用下半年旅游旺季,无节造节,有节造市,9月至12月组织开展海口乐购嘉年华活动。聚焦会展经济,积极举办“2019第四届海南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2019中国(海南)国际进口食品饮料博览会”等12场大型展会,提升消费品供给,满足市民游客时尚、健康、个性消费需求。结合宣传推广海口“国际美食之都”,积极采取措施扶持餐饮企业做旺市场,开展为期3个月“嗨翻海口夜市美食之旅”活动,倡导市民及游客打卡海口夜市,引领消费新潮流。制定出台《海口市品牌便利店发展工作方案》,支持我市便利店业态提质升级,吸引著名连锁便利店品牌入驻,提升海口消费品牌集聚度。同时,融合文体旅游,提振文化消费,举办好20场大型文化赛事活动。

    市水务局

    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8月20日,市水务局召开全面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部署会。会议明确了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和供水安全工程建设,落实水污染防治,建立健全水务基础设施,保障全市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安全,营造优美生活环境,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助推全市“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水务系统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举措,切实履职担当,把“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水务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带头推进工作开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监督指导,落实督查督办,保障工作、项目顺利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日常督查,及时掌握百日大行动总体进展情况并根据时间节点进行督办。

    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8月20日,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召开全面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部署会。会议明确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园林环卫系统为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一是切实提升源头分类质量,实现生活垃圾准确投放,全面落实以党政机关为示范引领的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二是坚决杜绝“混装混运”,畅通垃圾全程分类渠道,构建干湿分类收运系统,建立全程分类运输监督机制和规范有害垃圾收运。三是建立垃圾全程分类信息系统,实现产生源头与收运企业、收运企业与中转企业、中转企业与处置企业互相监督以及各级管理部门抽查监管行为的可追溯、可监督,并探索智能监控装置在垃圾分类投放环节的监督管理作用。四是加快末端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垃圾分类处置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
   07版:关 注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已依法办结25件 正在办理78件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实干担当成就目标
琼山区机关公务员 学习冯晖先进事迹
文明东越江通道 项目有序推进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 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举全区之力完成“两个确保” 百日大行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