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我省集中推介65个乡村旅游扶贫项目
我市66名品学兼优贫困高一新生获捐助
乡贤会奖学助困59名优秀学子
龙华举办乡村振兴推介会 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我省试行农村危房简易评定四级划分
我市举办2019年中小学校长研修班
本月起作废指标陆续重回摇号池
医学院新生参与“地震”救护演练
37人申请办理临时入境驾驶许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集中推介65个乡村旅游扶贫项目
海口两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获授牌
景色优美的冯塘绿园吸引 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旅游观光。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

    8月26日下午,2019海南乡村旅游扶贫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海口市永兴镇冯塘绿园举行。全省17个市县集中推介了65个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促进乡镇、企业等多方共同发展。

    □本报记者 祝勇

    海口重点推介

    民宿旅游项目

    招商推介会上,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等17个市县对65个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展示,包括乡村度假休闲游项目22个、民宿类项目19个、户外拓展项目8个、亲子型项目8个、康养旅游项目5个、婚庆游项目2个、山林湿地项目1个。其中,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卜太乡村民宿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改造房屋83栋,计划新增建筑用地1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作为项目的生活配套及商业用房,一期预计投资约5亿元;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大道湖乡村旅游项目占地约800亩,计划建设服务区、娱乐区,对大道湖村进行乡村旅游升级改造,并利用红色文化及自然景观优势,融合周边资源配套旅游设施,总投资为500万元。

    招商推介会还为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授牌,分别是: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冯塘村、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山尾头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什寒村、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澄迈县老城镇罗驿村、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罗帅村、儋州市木棠镇铁匠村、定安县龙湖镇高林村。

    打造特色鲜明

    的乡村旅游点

    目前海南乡村旅游发展已初具规模。据统计,2018年,全省接待乡村游客1024.64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2.16亿元,同比增长12.6%。全省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示范区12个,中国乡村旅游重点村8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3个。省级评定特色旅游小镇3家,椰级乡村旅游点110家,民宿客栈登记备案3401家。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海南重点发展的旅游新业态。通过打造乡村度假型、农业观光型、文化体验型、科普教育型、休闲运动型、民俗农庄型和特色餐饮型等产品,涌现出了琼海田园城市、琼中奔格内、保亭布隆赛、定安“百里百村”等一批特色鲜明、品牌影响较广的乡村旅游点。

    同时,2016年以来,全省旅游系统共投入旅游扶贫开发资金40多亿元,直接带动贫困户5万多人脱贫。全省151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贫困发生率低于2%的村庄已达到127个。2018年,我省确定的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工作也正在抓紧推进。目前,全省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紧紧围绕提高旅游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度这一课题,进一步把旅游业提升到助推海南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高度,努力推动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助推剂”和重要抓手,力促各市县乡镇在未来的乡村旅游扶贫工作进程中取得切实成效,为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创造更加多元化的旅游产品。

    据悉,此次推介会积极贯彻落实我省“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邀请了来自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融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腾邦旅游集团、中青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79家省内外知名旅游投资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涉旅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市县有扶贫投资意向的企业代表共240多人出席会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05版:经济
   06版:民生
   07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优质车商
我省集中推介65个乡村旅游扶贫项目
我市66名品学兼优贫困高一新生获捐助
乡贤会奖学助困59名优秀学子
龙华举办乡村振兴推介会 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我省试行农村危房简易评定四级划分
我市举办2019年中小学校长研修班
本月起作废指标陆续重回摇号池
医学院新生参与“地震”救护演练
37人申请办理临时入境驾驶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