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持续破解“四点半”难题
我省公示优秀教师和 教育工作者候选名单
我省三所高校夺得 沙排锦标赛好成绩
研学旅行看世界 学以致用长见识
海医今秋迎来 三千余名新生
琼山部署推进 控辍保学工作
本报小记者走进海口施茶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观火山村落 感受乡村魅力
本报小记者走进海口施茶村
本报小记者走进火山石斛园学习石斛知识。 实习生 凌兴义 摄

    □本报记者 刘骄骄 实习生 凌兴义

    为了让小记者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弘扬绿色环保理念,学习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8月25日,海口日报30组小记者家庭走进最美火山村落——施茶村,开展了一场“美丽乡村采风行”活动。小记者先后走进施茶村家风家训馆、美富村、火山石斛园,领略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寻找神奇植物——石斛,感受乡村的生态文化魅力。

    上午9时许,小记者们首站抵达美富村。车刚行驶至村口,夹杂着清新草香的微凉空气扑面而来。踏上乡间小道,路边房子整齐划一,道路干净整洁,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小记者们纷纷拿出手机为美景留影,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好美呀!”

    讲解员胡春慧一边带着小记者欣赏美景,一边向小记者讲解美富村的“华丽转身”过程:“早年的美富村并非如此,在新农村建设规划前,美富村道路不通,村民大多外出打工,无稳定经济收入,这些年,政府通过大力整治,精心组织、积极推动新农村建设,以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为己任,才形成了眼前的这片生态美景。”

    在施茶村,一路的家风学习倡导标语,是一道独特的人文美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走进施茶村家风家训馆,学习中华优秀家风文化。典雅古朴的家风馆,陈列着众多的老物件,有织布机、推土车、老式手电筒等,吸引小记者和家长驻足参观。

    离开家风家训馆,小记者跟随志愿者陈明智徒步前往下一站——火山石斛园。生长在火山岩上的石斛正等着小记者去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徒步在施茶村,满眼的绿色、古老的火山村落、最美步道尽收眼底,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小记者们纷纷感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啊!”

    11时许,小记者们徒步到达火山石斛园。跟随工作人员,小记者参观了火山石斛园的建设。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还专门讲述了石斛的药用价值——石斛具有疏清虚热,补益脾胃,强壮筋骨的功效。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得知眼前的石斛具有如此功效,疯狂为火山石斛打call。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参加完活动,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不仅领略了乡村之美,还学习到了优秀家风文化,领悟到了要爱护环境,努力做个环保小卫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5版:时评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综合资讯
   12版:教育周刊
海口持续破解“四点半”难题
我省公示优秀教师和 教育工作者候选名单
我省三所高校夺得 沙排锦标赛好成绩
研学旅行看世界 学以致用长见识
海医今秋迎来 三千余名新生
琼山部署推进 控辍保学工作
本报小记者走进海口施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