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桂林洋教育园区建设获得支持
我省海洋牧场建设具有后发优势
精品水产亮相博览会
违反限购政策 网上竞拍房产
打造具有智慧海洋特色高端产业体系
大会现场设立生鲜速递站
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
乘客列车上行李箱不翼而飞
琼山云龙镇开展助学活动
爱心企业家捐助贫困学子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一带一路”渔业合作推介会展现各地渔业成果
我省海洋牧场建设具有后发优势

    8月29日—31日,2019蓝色经济大会暨海南“一带一路”渔业合作推介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30日上午,海南“一带一路”渔业合作推介会在海口市举行,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等围绕全国渔业与海南渔业发展情况进行探讨交流。海南各市县也进行了渔业项目宣传和推介。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海口市副市长文斌等出席。

    □本报记者 史瑞丽

    海南深远海养殖潜力巨大

    本次推介会在3D人屏互动《世纪之渔》中拉开序幕。

    刘平治致辞时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的决定》《关于促进现代渔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当下,海南正在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协调推进养殖、捕捞、加工、流通、休闲渔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着力打造国家热带水产苗种繁育及供应基地,支持水产养殖标准化改造等,高水平规划建设中心渔港,发展工厂化养殖和深海网箱养殖和休闲渔业,推动渔业转型升级和渔业现代化,推动水产养殖绿色发展。

    “海南是全国管辖海域面积最广的省份,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海南发展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认为这次举办海南“一带一路”渔业合作推介会有助于加强海南与其他地区之间以及国际之间的渔业合作和交流,谋求更多合作发展机遇,也有助于海南渔业与国内外市场的紧密联系,提高海南渔业的发展水平和产业竞争力。

    “走遍东西南北,还是海南最美,欢迎大家到海南来。”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推介会上对海南大力推介。他指出,海南水产品绿色、放心、安全。海南是我国水产苗种的强省,也是我国人均水产品占有量的第一大省。海南“一带一路”渔业合作优势特别好,渔港经济蓬勃兴起,深远海养殖潜力巨大,海洋牧场建设具有后发优势。

    海南打造苗种繁育基地

    罗非鱼产业是海南省渔业的支柱产业,出口导向型的产业,对海南的渔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建议,海南下一步要加快罗非鱼育种商业化的进程,特别是利用海南南繁基地的优势打造苗种繁育基地。另外,尽快建立罗非鱼病害的防控体系。加快安全、高效、环保饲料研发,开发绿色添加剂,提升鱼体自身免疫力。加工产品自主创新。加强关注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建立完整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要把海南成功的经验带出国门。

    捷克华商联合会会长汪万明认为,海南省与捷克在海洋渔业饲料方面可以开展合作,捷克可以提供大量的小麦麸皮、苜蓿巧克力等产品。推介会上,欧洲昆仑基金会王曦介绍了法国农业发展情况,提出可持续的海洋环保项目在海洋蓝色经济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格外重要。

    此外,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还重点推介了海口渔业板块项目。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罗非鱼(渔产品)意向订购签约仪式。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富汇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兴隆食品有限公司、广州泓伟市场水产贸易有限公司、海南昌江元道养殖有限公司、海南黑香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了罗非鱼产品订购签约仪式,签约达成罗非鱼产品意向采购总额超过1000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国 内
   05版:国 内
   06版:国 际
   07版:副刊·阳光岛
   08版:文 体
桂林洋教育园区建设获得支持
我省海洋牧场建设具有后发优势
精品水产亮相博览会
违反限购政策 网上竞拍房产
打造具有智慧海洋特色高端产业体系
大会现场设立生鲜速递站
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
乘客列车上行李箱不翼而飞
琼山云龙镇开展助学活动
爱心企业家捐助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