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
要全链条推动政策落实 让百姓感受到政策红利
海口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全面动员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不折不扣将登革热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调研检查我市登革热防控工作时要求
不折不扣将登革热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陈敬儒 张甜 高翔 黎鹏)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市领导分别带队进学校、看工地、访社区,对我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杜立文先后到紫荆花园一区、紫荆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实地查看登革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灭蚊防蚊。要加强防控力度,做好信息监测。集中专业力量进行全面消杀防控,全面掌握区域防控情况动态,提升防控质量和成效。要强化科普宣传,加强技术指导。组织人员走家入户开展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防控。要明确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双创”模式包点到街、细化到人、网格管理,努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 “双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丁晖先后到五源河学校、五源河公寓、业里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实地检查指导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要求,一要管控源头。对疫点进行严密监控,减少人员流动、强化跟踪管理;各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退烧类药品要下架封存,引导发热病人到医院就医,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二要强化治理。切实加强对学校、工地等重点区域科学指导,增加专业消杀力量,保证消杀频次,确保布雷图指数明晚前达标。三要全员动员。在全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广大市民灭蚊防蚊、清理卫生死角;社区工作人员要上门入户检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郭燕红先后来到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锦绣滨江建筑工地、椰博小学,并随机抽选了高登东街的部分药店和诊所,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郭燕红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将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全域进行彻底摸排检查,确保灭蚊防蚊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通过社区、小区业委会、中小学家长微信群等渠道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市民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建立完善发热病例报告制度,做好疫情研判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发挥卫健委专家团队的指导作用,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确保防控成效。

    鲍剑先后来到海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博爱街道东门市场等地听取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实地了解社区卫生发热门诊运作情况,查看市场环境卫生情况。鲍剑要求,各级部门要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主要领导对防控工作负总责,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要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翻盆倒罐,清理积水,清扫垃圾,不让蚊子任意孳生,切断登革热传染途径;强化登革热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防控,营造人人动手、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林海宁也赴高新区督导检查,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关注
   07版:时评
   08版:海南金融
   09版:民生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卫生健康
   13版:国际
   14版:文体
   15版:公告
   16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河池
海南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
要全链条推动政策落实 让百姓感受到政策红利
海口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全面动员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不折不扣将登革热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