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09/12/02/20190912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三个区政协工作联络 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做好十一个方面60条措施
海口:重申“八个严禁”纪律 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
海口29亿出让 棚改区四地块
海口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海口约谈企业 严防哄抬物价
倡 议 书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十一个方面60条措施
《海口市百日大行动促进消费工作措施》发布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杜润涛)今天下午,海口市“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促进消费动员大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召开。会议发布了《海口市百日大行动促进消费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将做好十一个方面60条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措施》从十一个方面,制定60条措施,促进消费工作各项任务细化分解,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体为:一是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减免海口市内各旅游区景点门票费用,推出一批网红景点和网红店。二是发展健康旅游消费,宣传推广健康旅游服务,积极与酒店、旅游公司合作开展健康养生项目。三是发展会展节庆消费。打造海口国际会展集聚区,抓好重大品牌会展活动,积极培育定期定址在我市举办的品牌会展活动;高水平举办好展览会、博览会、主题活动及艺术生活展等。四是指导企业开展大型促销活动。五是开展特色美食活动,印发《海口市美食地图》,并在机场等场所进行免费发放。六是发展夜间经济。开展中国海南夜市消费美食文化节;加快建设夜市停车场,强化夜市环境工作,完善夜市布局、交通、卫生等各类标志标牌和咨询服务点;建设海口湾(新港段)景观夜市一条街,打造日月广场、凤翔街道洗马桥社区、凤翔商贸、桂林洋大学城夜市项目。七是扩大体育旅游消费。开展海口首届国际皮划艇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等;加快发展体育冬训产业,建设国际足球训练基地。八是发展全域旅游消费。推进“旅游+农业”“旅游+海洋经济”“旅游+影视文化”等发展;增开海上旅游线路,延展旅游空间;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形成新的旅游服务业态,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九是构建“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构建实体零售与网络零售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椰城市民云”的建设,打造市级生活服务共享平台;出台海口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做好支持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网购保税工作。十是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在不影响环境卫生、交通管理和安全的前提下,适当放宽“占道经营”管理,各区规划特定占道经营区域;延长到达各商业综合体、夜市,以及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我市现有的旅游公交线路,并适时开通旅游观光线路;制定出台《海口市品牌便利店发展工作方案》,积极打造5分钟有便利店的便民生活圈。十一是提升服务能力。搭建总部企业服务平台,推行“全程服务、即到即办、一人办结”;吸引落户人才和高管人员购房购车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咬定目标、紧盯落实,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劲头,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布局、多措并举、精准招商,优化服务环境,创新培育品牌,积极优化夜市规划布局,促进品牌消费集聚。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创新,切实解决消费工作瓶颈问题,拉动我市消费增长。

    会上,市市政管理局、龙华区相关负责人及省酒餐协会、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友谊阳光城等协会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关注
   07版:时评
   08版:海南金融
   09版:民生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卫生健康
   13版:国际
   14版:文体
   15版:公告
   16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河池
海口三个区政协工作联络 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做好十一个方面60条措施
海口:重申“八个严禁”纪律 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
海口29亿出让 棚改区四地块
海口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海口约谈企业 严防哄抬物价
倡 议 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