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人民记忆:70年70城》聚焦海口
坚守工地不休假 项目施工马蹄疾
我省分批定向投放 4000余吨储备猪肉
全市动员 全民参与 打赢一场防蚊灭蚊防控登革热攻坚战
切实把疫情防控 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没带身份证 也能乘飞机
巩固调控成果 真正让利百姓
图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9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分组调研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时要求
全市动员 全民参与 打赢一场防蚊灭蚊防控登革热攻坚战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陈敬儒 林韦玮 高翔 黎鹏)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天上午10时,消杀灭蚊防控传染病工作在我市四个区同时启动,时间为9月14日—9月30日,分3轮次实施。当天,我市共有市领导、机关干部、群众志愿者等约14.8万人参加了消杀灭蚊行动,一场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面覆盖的防蚊灭蚊防控登革热攻坚战正式打响。

    快速降低蚊虫密度、降低我市登革热传播风险,关键在防蚊灭蚊、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而全社会广泛参与是打赢防控登革热攻坚战的关键。为确保达到预期目标,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市领导分别在四个区参加消杀灭蚊防控传染病工作启动仪式,并深入学校、工地、小区等对我市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丁晖先后到五源河学校、星华海岸城工地、储运小区、爱华小区实地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丁晖要求,要强化联防联控。对学校、工地、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特别是地下车库、阳台和楼顶积水点等重点点位,要加大消杀力度,做到防蚊灭蚊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卫运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要注重做实做细。对已进行过消杀的区域,要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布雷图指数监测,发现问题要及时指出并上报。

    杜立文来到世纪大桥底下的花卉世界,实地查看登革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杜立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组织好集中消杀灭蚊行动,开展拉网式消杀;要全面掌握区域防控情况动态,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质量和成效,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杜绝出现重复感染的现象;要强化科普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防控,用扎实细致的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郭燕红来到江畔人家小区、金盛元小区、富力首府工地,并随机抽查了博雅小区和八一小区查看情况。郭燕红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她指出,要继续分片包干、全面动员,执行网格化防控治理,挂图作战,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蚊灭蚊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盯紧公园、工地、城中村的薄弱环节,深入到位开展督导检查。同时,要做好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鲍剑深入甸花新村小区、拦海社区,实地查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鲍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防蚊灭蚊工作全方位无死角;要强化重点区域防控,全面梳理排查,增强消杀力量,聚焦存在隐患精准施策,确保登革热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多方协作,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市领导冯琳、冯玉英、张霁分别参加上述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国内/国际
《人民记忆:70年70城》聚焦海口
坚守工地不休假 项目施工马蹄疾
我省分批定向投放 4000余吨储备猪肉
全市动员 全民参与 打赢一场防蚊灭蚊防控登革热攻坚战
切实把疫情防控 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没带身份证 也能乘飞机
巩固调控成果 真正让利百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