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严查教练车违法带学员上路练车
押金物业不退还? 原是双方有约定
媒体+执法
12345·连心桥
居民可在家门口免费看电影
“蜘蛛侠”盗窃 多户业主遭殃
夜游 海口湾
报料有奖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9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严查教练车违法带学员上路练车
公布已划设的8条科目三练车路线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赵莎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针对近期市民举报的有教练车私带学员违法上路练车的情况,海口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练车违法带学员上道路模拟练车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8月6日至9月14日,共查处教练车私带学员上道路模拟驾车违法行为29起。

    据了解,由于驾校学员的驾驶技术还处于学习阶段,贸然在市区主干道上模拟驾驶,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针对市民的举报,海口公安交警部门立即部署警力,在碧海大道、椰合路、椰博路、新埠大道等路段开展教练车违法带学员上道路模拟练车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查获的车辆,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对教练车违反禁令标志违规带学员上道路练车的行为,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记3分。为巩固治理成效,在定点开展整治的同时,交警部门还组织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为彻底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对在整治行动中查获的9所驾校进行走访。在走访的过程中,民警通报了教练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违法私带学员上道路练车的情况,要求驾校加强对教练车的管理,并公布已划设的8条适合练车的路线和时段,督促驾校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安排学员的科目三模拟驾驶路段。

    海口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教练员和陪练员,请勿私带学员随意在市区道路内驾车模拟训练,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规定的道路内进行练习,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

    海口驾考科目三8条训练路线

    1

    椰海大道,起点:椰海大道-海榆中线交叉口;终点:椰海大道-长滨路交叉口。

    2

    长滨路,起点:长滨路-南海大道交叉口;终点:长滨路—椰海大道交叉口。

    3

    滨海大道(粤海路口以西路段),起点:滨海大道-粤海大道交叉口;终点:滨海大道西沿线至澄迈交界处。滨海大道(粤海路口以西路段)为南港、新海港的途经路段,如遇节假日或恶劣天气造成过海车辆滞留时,不得进行驾驶训练,并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4

    粤海大道,起点:粤海大道-滨海大道交叉口;终点:粤海大道-南海大道交叉口。

    5

    桂林洋海涛大道,起点:海涛大道路口;终点:东寨港大道路口。

    6

    新埠路全段,起点:海新桥东侧下桥点;终点:新埠路与琼山大道交叉口。

    7

    桂林洋林海一路、二路、三路、四横路全路段。

    8

    桂林洋夏云北路全路段。

    (训练时间为:9:00-16:30,19:00-24:0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美好新海口
   05版:要闻
   06版:视觉
   07版:关注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体育
海口严查教练车违法带学员上路练车
押金物业不退还? 原是双方有约定
媒体+执法
12345·连心桥
居民可在家门口免费看电影
“蜘蛛侠”盗窃 多户业主遭殃
夜游 海口湾
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