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在新征程中谱写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唱响乡村游 特色是关键
谨防“自热火锅” 成为“不定时炸弹”
稳产保供
臭氧层“保护伞” 一定得保护好
没有烈士血,何来遍地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9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党员领导干部热议贯彻落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在新征程中谱写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9月16日上午,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9月16日上午,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积极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去,为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陈敬儒 高翔 张甜 黎鹏

    以严实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陛佳说,我市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市委党校要把坚持好党校姓党原则作为党校人为党的初心、使命服务的实现形式,把党校姓党原则坚定地、创造性地、卓有成效地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学风教风建设,学校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之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雄表示,该局将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领导干部、党员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繁重任务面前,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市一中党委书记叶立森表示,该校将按照我市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重点举措,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担负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做到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紧密结合海口实际,创造性地对我们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美兰区将迅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说,美兰区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带好头、做表率,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上走在前、树标杆,紧紧围绕目标要求,精心谋划具有美兰特色的“双夯实双推进”“双发挥双引领”“双选优双打通”等“自选动作”,认真查找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差距不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好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双丰收。

    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认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能够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张霁表示,秀英区将在我市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理论强党的政治工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践行党的宗旨的民心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工程”来抓,聚焦脱贫攻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生态环保和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要确保让主题教育真正成为做好下阶段工作的重要抓手。”龙华区委书记凌云表示,龙华区将紧密结合“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登革热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查找工作短板与不足,按照省委和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寻找差距、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不断促进龙华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龙华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说,琼山区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保供稳价、制度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把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琼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琼山力量。

    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在人民幸福生活中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市卫健委副主任梁崇忠表示,将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努力让海口的医疗服务水平有较大的提升,大幅提高老百姓就医看病的满意度。坚决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全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设施和流程的国际化改造,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准。

    “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市住建局局长冯本彦表示,下一步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解决住建行业问题上下功夫,突出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抓好棚户区改造、“菜篮子”进小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同时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全局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有新提高,不断开创我市住建工作新局面。

    “菜篮子”保供稳价是我市重点民生工作之一,市菜篮子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福表示,市菜篮子集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保民生,该集团将结合主题教育坚决把保供稳价工作落实到实处。在“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中继续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主动作为,为节假日期间、极端天气时我市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发挥国企责任担当。同时将开展好走访调研工作,结合使命任务确定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形成整改方案,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和调集本集团力量,解决一批堵点和难点问题。

    秀英区海秀镇委书记符师晓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对担当意识、履职能力的再检验。结合主题教育,海秀镇当前要立足实际谋划党建工作载体创新,持续推进“党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做好椰海大道改造项目保障和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见实效;整合城中村现有民房资源,深挖文化亮点,找准可盈利点,促进乡村振兴;创新治理模式,完善村居监控设备,提升微信公众号、社工服务的覆盖面,逐步形成人人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格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美好新海口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优质车商
   13版:国际
   14版:体育
   1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16版:文娱
在新征程中谱写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唱响乡村游 特色是关键
谨防“自热火锅” 成为“不定时炸弹”
稳产保供
臭氧层“保护伞” 一定得保护好
没有烈士血,何来遍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