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多彩课程成就学员艺术梦想
消防通道乱停车 社区物业来处理
缸中玩耍
实地督导 环境卫生
12345·连心桥
海口曝光一批非法改装货车
家中冰箱着火 消防及时扑灭
阻碍执法殴打警察 海口两男子被判刑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日试鸣警报的通告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华·锦绣海岸G0602项目变更方案规划公示启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9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课程成就学员艺术梦想
海口市工人文化宫公益课堂受欢迎
9月14日,海口市工人文化宫内,形体模特班的学员们在练习走模特步。

    “大家把背挺直,注意下巴要往里收,跟上前面的人,迈开步伐……”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解放西路的市工人文化宫看到,形体模特班的学员们正跟着老师的口令认真地练习着模特步。自2016年市工人文化宫开办公益课程以来,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发展,如今这里的课程种类越发丰富,人气也越发旺盛,职工们纷纷走进工人文化宫学习声乐、舞蹈、书法、时尚等公益课程,享受优质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

    □本报记者 陈歆卓 文/图

    丰富业余生活 成就艺术向往

    自今年市工人文化宫的第三期公益课堂开课以来,合唱班的学员符晓青已经来上将近3个月的课了。“刚开始来的时候什么也不会,唱歌都是大白嗓。”符晓青笑道,“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感觉自己进步了很多,朋友也夸我歌声比以前动听了。”符晓青是经过朋友的介绍知道了这里的公益课堂,她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了报名,开始上课后发现不仅老师十分专业认真,而且班上的氛围也非常好。“我一直对艺术很感兴趣,但是年轻时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如今已经退休了,这里的公益课程提供了能够充实自我、追求艺术向往的机会,每次来上课都觉得很开心。”符晓青说道。

    “我是一名教师,在工作中常常久坐或久站,肩颈、腰部经常会酸痛。在形体模特班上了一段时间的课后,许多不良体态被矫正过来了,腰酸背痛的情况也改善了。”市民严女士告诉记者,每周一次的课程之余,她还会和班上其他住得近的学员聚在一起练习在课堂上学到的内容,也会和新朋友们相约出去游玩。“可以说,参加这里的课堂让我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严女士说道,“等这期结课了,我还想报名参加这里的油画班、书法班,学习更多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工人文化宫,还有很多职工是带着孩子来一同参加公益课堂的。“每周末我和孩子都在这里参加公益课堂,我上合唱班,孩子上儿童美术班,上下课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合唱班的学员陈华告诉记者。公益课堂负责人高老师介绍,这样的安排是有意为之,目的就是希望让广大职工能够更方便地和子女一同享受公益课堂,一起进步。

    组织多项活动

    打造个性课程

    据了解,海口市工人文化宫的公益课程按季度分为每年四期,开设了包括声乐、国画、彩妆、太极拳、舞蹈、合唱等十余个门类的课程,实行每班20-30人左右的小班制教学,每期大约能为200余名学员提供培训。

    同时,市工人文化宫每年还会举办职工大舞台、职工书画展、职工大讲堂等活动,为在职职工和退休职工们提供多种多样的文化服务和交流展示的平台。公益课堂负责人高老师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计划拓展一个“公益流动课堂”,比如和面包店合作开展烘焙课,和花店合作开展插花课,让公益课堂的内容更加丰富、生动。

    “公益课堂的课程并不是一成不变,我们会听取职工的意见,开设他们想学习的课程。比如目前的油画班、古筝班,都是响应大家的呼声开设的。”市工人文化宫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打造更多个性化的课程,让更多的职工参与进来,达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文化修养的目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专 题
   05版:关注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
   06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07版:民 生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理 论
   13版:综合资讯
   14版:文 体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关注“9·18”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多彩课程成就学员艺术梦想
消防通道乱停车 社区物业来处理
缸中玩耍
实地督导 环境卫生
12345·连心桥
海口曝光一批非法改装货车
家中冰箱着火 消防及时扑灭
阻碍执法殴打警察 海口两男子被判刑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日试鸣警报的通告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华·锦绣海岸G0602项目变更方案规划公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