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口集中开工25项目总投资124亿元
前五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9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五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
▼9月18日,省府北—白龙南交叉路口互通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技术人员测量放线,确定项目标高和范围。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椰博小学学生放学后有序走出校门。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项目扫描

  丁村污水处理厂项目  

    本报9月18日讯(见习记者周慧)今天,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工。项目服务范围为南部生态绿带片区,西至沙坡水库、东至白水塘、南达绕城高速、北至椰海大道区域,服务面积约10平方公里。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35511.33万元,预计2020年12月完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下污水处理厂一座,设计总规模3.0万m3/d,其中近期设计规模为1.5万m3/d(构筑物按3.0万m3/d一次性建成,设备按1.5万m3/d规模安装调试);新建配套污水管道,管径DN400-1000,总长度约3.08公里;新建污水提升泵站一座,设计规模0.86万m3/d。项目建设地下全封闭、高品质下沉式水质净化厂,出水水质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同时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河流V类标准(总氮除外)。

    琼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

    本报9月18日讯(见习记者马誉嘉)今天,2019年海口市琼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约31839.67万元,覆盖全区19个行政村213个自然村。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中,新建污水处理站113座、分散处理设备974套、污水收集槽8739座、化粪池1762座,预计改造化粪池6993座、改造卫生间1772座,配套处理污水干支管、接户管、收集管等基础设备。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处理8955户、37893人的生活污水,处理污水总量约为2976.12m3/d。届时,我市乡村生活污水将得到有效处理,乡村生态环境得到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宜居宜游、青山绿水的秀美乡村将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秀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

    本报9月18日讯(见习记者马誉嘉)今天,2019年秀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4846.36万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秀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覆盖秀英区17个行政村87个自然村,因地制宜修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其中新建污水处理站101座、分散处理设备710套、污水收集槽8727座等,预计改造化粪池6983座、改造卫生间1747座等,同时配套污水干支管、接户管和收集管等基础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处理8362户、39860人的生活污水,处理污水总量达2710.48m3/d,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铺开,建设美丽宜居新乡村。

    长堤路水质净化设施及湿地公园建设工程

    本报9月18日讯(见习记者周慧)今天上午,长堤路水质净化设施及湿地公园建设工程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4169.31万元,预计2021年9月完工,运营期28年。

    据了解,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兰区长堤路白沙一桥西南侧,建设规模3.0万m3/d的地下式水质净化设施一座,湿地科普休闲游苑一座、综合楼一座,以及长度为1.8公里尾水管道建设。该项目建设地下全封闭、高品质下沉式水质净化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基础上,同时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V类(不含总氮)标准。

    为提高美兰区美舍河流域整体环境质量,促进美兰区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项目服务美兰区美舍河流域东侧生活污水,合计总面积340公顷,服务人口约为5.5万人。目前,已完成20000.00m3土方外弃,为基坑支护桩基工程进行场地平整。

    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建设工程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张熙宇)今天,总投资5.2亿元的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将进一步提升海口海绵城市建设,为海口生态发展、江东新区高标准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项目包括道路中央分隔带及道路两侧各20米范围,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亮化工程、给排水工程、海绵城市建设等,总投资5.2亿元,其中工程费4.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5亿元。

    根据计划,明年初,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建设工程项目将完工。此前,项目已委托棕榈设计公司及美国EDSA设计机构组成的联合体对设计方案继续深化、细化。与此同时,施工单位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三段同步施工,倒排施工工期,根据工期节点组成督导组,每天对标检查整改,出现误差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海口充电基础设施项目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高潮)今天,海口市充电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预计明年底完工。

    据介绍,项目将新建各类充电桩1846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506个,自用充电桩340个,总投资1.2亿元,建设期限为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既满足新能源汽车集中区域充电需求,又坚持完善充电网络主骨架,保障我省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今年年底,首批充电桩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海南交通运输领域的省属国有企业,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动谋划、积极行动,联合海南电网、南网电动、小桔科技,共同组建省级充电设施投资公司,按照“海口、三亚优先布局,集中场站填补中部空白”的建设模式,在我省各市县打造集中式充电场站,构建全岛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综保区跨境电商二期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高潮)18日,位于海口综合保税区内的跨境电商备货物流分拨中心(跨境电商二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建成后,项目将兼具物流仓储管理和快递分拨中心双重功能。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近1亿元,为1栋一层(局部两层)仓库,用地面积21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677平方米,配有海关办公及监管仓、公共仓、智能仓、恒温仓等。跨境电商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为企业提供更加先进的跨境电商保税备货物流分拨条件,覆盖并服务于海南和其他省份的消费者,为跨境电商平台消费者的包裹配送时效、商品准确性提供保证,在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加快发展的同时,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高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回访

    “琼山区红城湖公园南岸力争国庆期间开放。”琼山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园南岸建设尤其紧凑,树木加固、土方平整、电线安装等工作同步推进。9月18日,记者走访海口前五批集中开工的部分项目及市重点项目发现,各项目均按工程计划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吴祝好

    海秀快速路二期

    18日,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工地现场一片繁忙。业主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投入人员490人次、设备200余台,开工累计完成产值30997.13万元,约占合同额的25%。

    截至目前,项目高架桥主线完成,桩基完成925根,占比90.1%,接近尾声;下部结构完成83座,占比82.3%;现浇箱梁完成6.5联浇筑(5联完整浇筑、3联完成第一次浇筑),占比约20%,钢箱梁后场加工4联,占比40%。地面桥桩基完成103根,占比55.38%;空心板梁148片,占比36.1%。新建段路基完成清淤24.6万方,占比100%;换填完成24.6万方,占比100%;路基填土完成40.6万方,占比67.24%;水泥搅拌桩完成8453根,占比100%;高压旋喷桩完成170根,占比25.9%。

    省府北-白龙南互通工程

    “省府北—白龙南交叉路口互通工程正按计划施工,完工后海口将新增一条地下通道。”业主单位海口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由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省府北—白龙南交叉路口互通工程项目7月18日起开始施工,道路全长589.5米,主线道路采用下穿海府路地道工程,预计11月完工。

    为改善白龙南路及海府路交通拥堵现状,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增加省府北—白龙南交叉路口互通工程。项目位于美兰区,起点为白龙南路,终点至省府北路—大英山东四路交叉口,将对现状道路进行破除新建,主线道路采用下穿海府路地道工程,地道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

    琼山区椰博小学

    “学校很美,教学楼阳台中三角梅花开正艳,感觉孩子是在美景中上学。”18日下午,接孩子放学的吴慧芬女士说,孩子在这读书很开心。

    据了解,琼山区椰博小学是一所由政府指导、社会投建的学校,位于琼山区椰博路,整体建筑布局为“∞”形状,蕴含“学无止境,学海无涯”含义,体现人性化、生态化、园林化的设计要点。学校拥有齐全的教学设施配套,为孩子营造了优质的学习环境。

    作为2019年海口市“一校两园”建设任务之一,学校建制36个班,共1800个学位。投入使用后,进一步方便了滨江片区各个住宅小区的学龄儿童就近入学,有效缓解了琼山椰海大道及滨江区域学位紧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
   08版:关注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卫生健康
   12版:经 济
   13版:经 济
   14版:国 际
   1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云浮
   16版:海南金融
海口集中开工25项目总投资124亿元
前五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