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国内/国际
 
标题导航
峥嵘岁月里的红色信仰
海口启动13家乡镇长者饭堂助餐服务
看不见的电波 看得见的温暖
丰富旅游业态 激发消费活力
错峰出游 省钱不挤
买买买 海口免税购物火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启动13家乡镇长者饭堂助餐服务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臧会彬)6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乡一体的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海口在现有25个城市社区长者饭堂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覆盖面,2019年重阳节将在农村社区(含桂林洋开发区)开办13家长者饭堂。

    记者了解到,此次重阳节开办13家农村社区长者饭堂分别是:龙华区3家、秀英区2家、琼山区3 家、美兰区3家、桂林洋开发区2家。其余未开办的镇在年底完成开办,实现在全市22个镇各建设1 家,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建设2家长者饭堂的任务;全市各镇开办有长者饭堂后,有条件有需求的可继续在村居增设助餐服务点,扩大助餐服务覆盖面。助餐对象为具有海口市户籍的60岁(含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按不同对象享受补贴;市外户籍(含候鸟老人)老年人,可在长者饭堂登记就餐,按餐标支付餐费,不享受相关补贴。

    海口长者饭堂是社区养老服务的重要内容,主要面向全体常住老年人,以海口户籍年龄在 60周岁以上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及优抚对象人员、独居、孤寡、失能、失独等老年人,以及百岁老人为重点保障对象,提供工作日午餐助餐服务,政府对助餐服务对象予以资金补贴。

    此次启动的农村社区长者饭堂标准是配餐标准为“两荤(含半荤)一素一饭(粥、面)一汤”套餐,价格15元/份。特困老人免费享用;60岁(含60 岁)以上农村低保家庭老人、失独家庭老人、优抚对象和农村孤寡困难老人个人支付2元(区政府补贴10元,企业让利3元),其他60岁(含60岁)以上海口市户籍老年人个人支付5元(区政府补贴7元,企业让利3元),非本市户籍的老年人也是海口社区的服务对象,可以共享社区的养老服务资源,但不享受政府财政助餐补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国内/国际
   04版:副刊·骑楼
峥嵘岁月里的红色信仰
海口启动13家乡镇长者饭堂助餐服务
看不见的电波 看得见的温暖
丰富旅游业态 激发消费活力
错峰出游 省钱不挤
买买买 海口免税购物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