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文 体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三部“中国式大片”叫好又叫座
海南省高尔夫球 青巡赛总决赛收杆
海南垂直马拉松 国际公开赛举行
海南足球小将首夺全国冠军
毛泽东诗词 诵读会举行
重阳登高健身大会 海南分会场举行
海南亲水运动季雨林探险活动频频上演
《我的喜马拉雅》 电影频道首播
国际旅游岛自行车 联赛琼中站举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用绿色资源 打造特色赛事
海南亲水运动季雨林探险活动频频上演
(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
尖峰岭热带雨林登山大会。

    □本报记者 甘雁鸿

    刚过去的9月,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雨林探险类活动频频上演,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琼中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乐东尖峰岭热带雨林登山大会等活动,立足于我省优越的热带雨林资源,打造雨林探险特色赛事。

    “今年亲水运动季在昌江、乐东和琼中举办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登山大会等活动,带动当地市民群众参与亲水运动季,拓展亲水运动季的受众范围和影响力。与此同时,昌江、乐东和琼中以亲水运动季为窗口,向国内外旅客展现海南中部热带雨林的魅力。本地资源与赛事活动的无缝对接不仅办出特色赛,还能促进当地的旅游发展。”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此次雨林探险系列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南海之巅文旅董事总裁谢琪说:“雨林行者不仅是亲水运动季的主题活动,还是南海之巅文旅重点打造的体育旅游的IP项目。在琼中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中,我们邀请一线电视制作团队,全程参与拍摄,记录雨林秘境故事。”

    亲水运动季雨林探险的活动地点分别设在乐东尖峰岭、昌江霸王岭以及琼中奔格内等景区。对此,省旅文厅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以琼中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为例,他说:“此次活动由政府搭建平台,为琼中当地《嘭!发射》休闲娱乐项目引流,让广大市民游客通过亲水季接触《嘭!发射》,了解奔格内金鹰乐园。这对于推进琼中当地旅游、文化娱乐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与融合具有积极作用。”

    昌江霸王岭承办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为昌江全域全季旅游“冬登霸王岭”蓄力。在乐东尖峰岭举办的热带雨林登山大会,将雨林露营、黎族风情和户外运动相结合,充分展现乐东优越的旅游资源。

    海南工商学院教科处处长、体育产业研究专家宋静敏坦言:“五指山、乐东、陵水、琼中、三亚、东方、昌江、白沙、保亭等都是适合开展热带山地体育旅游的市县,比方说琼中的黎母山、陵水的吊罗山、保亭的七仙岭、三亚呀诺达热带雨林旅游风景区,均可广泛开展山地‘亲水’项目。如若海南亲水运动季形成体育旅游品牌,可带动旅游、体育、建筑、金融、房地产、饮食等产业链同步发展。”

    海口市民刘鑫携带妻女前往琼中参加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他表示:“去年我曾来琼中参加过国际商界精英海南热带雨林徒步挑战赛,当时被琼中的雨林资源所震撼。”刘鑫年仅4岁半的女儿已参加过沙漠、草原、雪山和高原等徒步赛事,然而参加雨林探险还是第一次。“我打算带女儿一起走完28公里,让她尽情畅游热带雨林,感受琼中特有的黎苗文化。”刘鑫说。

    据初步统计,亲水运动季9月雨林探险系列活动共吸引2000余名市民游客参与。其中,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汇聚了千余名徒步爱好者,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集结了600多名挑战者,乐东尖峰岭热带雨林登山大会共有3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
   07版:经 济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优质车商
   12版:文 体
三部“中国式大片”叫好又叫座
海南省高尔夫球 青巡赛总决赛收杆
海南垂直马拉松 国际公开赛举行
海南足球小将首夺全国冠军
毛泽东诗词 诵读会举行
重阳登高健身大会 海南分会场举行
海南亲水运动季雨林探险活动频频上演
《我的喜马拉雅》 电影频道首播
国际旅游岛自行车 联赛琼中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