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0/09/02/20191009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我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名单公示
推进生态高水平保护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南取消4项行政权力事项
椰海大道延长线昨日全线通车
海口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结果出炉
琼山乡村少儿足球兴趣课堂开课
志愿服务进小区 敬老爱老暖人心
《人民日报》关注海口 “菜篮子”平凡坚守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回家不绕路 瓜菜进城添新路
椰海大道延长线昨日全线通车
▲10月8日下午,车辆经过全线通车的椰海大道延长线。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曹马志)“太开心了,从椰海大道也可以直通江东新区,以后回家再也不用绕路,真方便。” 10月8日下午,历经两年多建设的海口椰海大道延长线正式通车,市民吴多明第一时间开车来“打卡”,行驶在崭新的沥青马路上,一路平坦宽阔。

    加密江东新区交通路网

    椰海大道延长线位于江东新区,全长约2744米,双向六车道。一头连接江东新区,一头对接城区,椰海大道延长线是今年江东新区首条建成通车的交通干道,不仅将有效缓解白驹大道和琼州大桥的拥堵,还将加密新区交通路网,促进南渡江两岸联动发展,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步伐。

    对于在江东新区演丰镇工作的吴多明来说,白驹大道是他上下班的必经道路,也是交通高峰期几乎“必堵”的闹心路。赶上下大雨的时候,他甚至在这条路上“蠕动”了半个多小时,遇上有交通事故的时候,堵的时间更长。

    “椰海大道延长线通车后,可以打通原有的‘断头路’,直接接上白驹大道,回家再也不用绕道琼州大桥了,就像是走‘快速路’。”吴多明笑着告诉记者,自从项目开工第一天,他就经常关注项目的进展,听到8日下午通车的消息后,他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约上几位朋友一同来“尝鲜”。

    椰海大道延长线通车也为周边村民带来新的机遇。“我家里种了不少水果蔬菜,以前运到城里卖要绕不少路,道路坑洼泥泞,现在通车后,家里的农产品出售也即将走上‘快速路’。”灵山镇村民符玉宝兴奋地告诉记者。

    道路建设凸显城市特色

    项目相关负责人徐锦红介绍,为了践行海绵城市理念,项目施工将绿色环保贯穿全过程,打造“海绵道路”。项目在建设景观绿化工程时,按照“乡土特色,简约大方”的原则,因地制宜广泛种植椰子树,铺植便于管养且成本较低的本地草——大叶油草,提升道路品位和景观。“海口又称椰城,椰子树在城市绿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凸显城市热带风情。”徐锦红表示。

    “作为江东新区重点项目的施工方,项目部全力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部署,针对各工段、协作队伍的进度情况,建立完善奖惩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鼓足干劲,掀起大干快干的施工新高潮。”徐锦红说,根据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该项目采用多点开花、同步施工的推进模式,因地制宜划分多个工作段,不断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投入力度,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了10月8日顺利通车。

    据了解,为了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海口严格落实“六个一”责任机制,通过召开碰头会、现场办公会、部门协调会,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规划、用地、行政审批等方面的障碍,实行一对一跟踪掌握建设进度,切实为企业扫清建设道路上的障碍,切实把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抓紧抓实。

    南北走向

    椰海大道延长线位于江东新区,南起琼山大道(海瑞大桥东岸),北至白驹大道;

    道路长度

    道路全长约2744米,全线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6车道;

    设计时速

    道路按照城市主干道设计,道路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生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文 体
   10版:综合资讯
   11版:广 告
   12版:教育周刊
我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名单公示
推进生态高水平保护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南取消4项行政权力事项
椰海大道延长线昨日全线通车
海口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结果出炉
琼山乡村少儿足球兴趣课堂开课
志愿服务进小区 敬老爱老暖人心
《人民日报》关注海口 “菜篮子”平凡坚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