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未来三天海口降雨持续
国庆假期我省揽客逾400万人次
秀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海口交通运营安全畅通有序
我省出入境人员同比增长两成多
琼州海峡安全运输30万人次
精准探访走访 解决群众困难
南航在琼运送16.6万余人次
机关笔杆子扶贫一线申请入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假期我省揽客逾4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76.73亿元
今年国庆假期,风光旖旎的假日海滩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游玩。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旅游接待游客400.71万人次,

    同比增长5.8%

    实现旅游总收入76.73亿元,

    同比增长11.5%

    接待过夜游客172.33万人次,

    同比增长1.8%

    一日游游客228.38万人次,

    同比增长9.0%

    游客人均天购物花费164.93元

    同比增加16.25元

    过夜游客人均天花费1259.97元,

    同比增长13.30%

    今年国庆长假,我省假日旅游市场健康平稳、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10月8日,记者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了解到,假期7天,全省旅游接待游客400.71万人次,同比增长5.8%,实现旅游总收入76.73亿元,同比增长11.5%。

    □本报记者 祝勇

    旅游消费提升假日旅游经济

    国庆假期,我省举办了多场可供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的特色主题活动。1日至7日,全省进港旅客59.48万人次,出港旅客59.64万人次。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旅客22.39万人次,出港旅客22.41万人次;三亚凤凰机场进港旅客18.91万人次,出港旅客18.81万人次;海口港口进港人数18.18万人次,出港人数18.42万人次。进港车辆4.03万辆,出港车辆3.92万辆。

    统计显示,来琼旅游的中高端游客占比进一步提升,消费水平显著提高,带动旅游收入较快增长,旅游收入增幅高于旅游人数增幅5.7个百分点。根据抽样调查,来琼过夜游客人均天花费1259.97元,同比增长13.30%。人均消费超过4000元以上的游客占总数的39.84%,提高1.12个百分点;人均花费超过2000元以上的游客占总数71.86%,提高了2.40个百分点。从购物消费看,游客人均天购物花费164.93元,同比增加16.25元。海口、三亚、博鳌4家免税店共接待总人数22.41万人次,同比增长38.9%;销售收入38529万元,同比增长57.4%;人均购物消费1719元,同比增加209元。

    多种旅游业态满足不同需求

    据介绍,我省国庆前夕发布海南十佳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海南红旗之旅精品路线,在全省范围内筹划丰富的旅游路线,开发出红色旅游结合滨海、雨林、民俗、黎苗等元素的新旅游资源,并针对家庭亲子游市场增设互动参与类活动,推出复合型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假日期间,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五指山革命根据地、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等红色景点迎来大批游客,丰富的红色文化体验深受游客喜欢,催旺了红色旅游景区人气,达到了寓教于游的效果。

    与此同时,城市周边旅游项目多样化和城市本身休闲功能提升,本地居民和“候鸟”人群自驾游、一日游意愿强烈,7天来,我省接待一日游游客228.38万人次,同比增长9.0%。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25.65万人次,同比增长9.2%。随着琼乐高速的开通,海口至五指山的路程大大缩减,自驾游、自助游所占比重明显增加,从海口、三亚来的游客明显增长。除了旅行社组织的游客团队和家庭出游的自驾游,各种户外俱乐部、车友会等组织的休闲出游活动也开展得十分热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生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文 体
   10版:综合资讯
   11版:广 告
   12版:教育周刊
未来三天海口降雨持续
国庆假期我省揽客逾400万人次
秀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海口交通运营安全畅通有序
我省出入境人员同比增长两成多
琼州海峡安全运输30万人次
精准探访走访 解决群众困难
南航在琼运送16.6万余人次
机关笔杆子扶贫一线申请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