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综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诚通·一城锦绣产品发布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海口上市
“三联检”更早发现肝部病变
有效降低复发风险
龙岐村伏波庙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联检”更早发现肝部病变

    9月19日,海南省肿瘤医院为实施“肝癌早筛”国家战略,在全省率先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启动肝癌“三联检”。

    据海南省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覃西介绍,肝癌“三联检”与传统单一的甲胎蛋白测定和影像学检查相比,能更早发现肝癌踪迹。据该院肝胆专家李铎博士介绍,几乎所有恶性肿瘤,当前最有效的防治办法,就是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肝癌是世界上最常见且恶性程度高的肿瘤之一,我国更是“肝癌大国”,每年新发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占全球50%以上。我国肝癌患者5年生存率仅为12.6%,海南是乙肝病毒携带率较高的地区,肝癌发病率也相对较高。

    权威统计表明,晚期肝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不足20%,而及时进行规范治疗后,早期肝癌的5年生存率已超过70%。

    实验表明,肝癌血清学标志物的筛查是发现早期肝癌的关键。肝癌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同时,早期肝癌治疗费用远低于晚期治疗费用。因此,大力推广肝癌“三联检”,不仅造福患者本人,更能减轻家庭、政府的医疗费用负担。海南省肿瘤医院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引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三联检”技术,具有灵敏度高、检测精准、检出率早、适用人群广等优势,乙肝、丙肝、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有肝癌家族史等高危群体和肝肿瘤术后评估患者治疗效果均可使用。  (梁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生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文 体
   10版:综合资讯
   11版:广 告
   12版:教育周刊
诚通·一城锦绣产品发布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海口上市
“三联检”更早发现肝部病变
有效降低复发风险
龙岐村伏波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