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0/10/02/20191010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 总理伊姆兰·汗
江东新区建设“多点开花”提速忙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夜间经济放异彩 海口湾成“网红地”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今起 可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
“钢铁海鸥”雏形初现
海口将高标准推进邮轮码头规划建设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千名工人持续奋战在项目一线
江东新区建设“多点开花”提速忙

    海口临空经济区正在加速建设。10月7日上午,走进美兰机场二期,新建的T2航站楼气势恢宏,高耸挺立,展露“真容”,不远处的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站坪、环场路等尽收眼底,让人对空中“新门户”充满期待。

    国庆节期间,上千名工人持续奋战在江东新区各个项目一线,挥汗如雨保建设,一丝不苟抓施工。为确保项目节点进度符合整体工期的要求,美兰机场二期项目指挥部扎实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抓住施工黄金期,集合各方资源,集中精力奋战,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陈焕智

    坚守一线精细施工

    作为美兰机场二期项目两大“生命线工程”,供水工程和供电工程于近日竣工后,迅速启动竣工验收程序。同时,飞行区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正在抓紧有序进行,计划12月中旬前分步完成道面、助航灯光、站坪照明、围界安防等9项专业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同步加快推动各项收尾工作,

    令人欣喜的是,美兰机场二期供水工程包括输水管网和供水管网,其中:输水管网长约15千米,每日最高可输送生产生活用水量2万立方米;供水管网呈环状布置,长约35.9千米。目前供水工程正在等待上游市政供水管接驳后,推进供水站设备调试及供水管试压工作。此外,美兰机场二期供电工程包括为海口市政府代建的场外电缆沟、场内电缆沟、10Kv开闭站及变配电工程等内容。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及设备安装,正在协调海口市供电局正式送电。

    “根据中国民航行业要求,机场改扩建项目的设备调试、竣工验收及行业验收等环节,必须使用正式的市政水电,为此无论是已经启动竣工验收的飞行区工程,还是正在快速建设的航站楼工程,正式的供水供电工程可以说是项目整体调试验收的‘生命线工程’。供水供电工程竣工并启动验收,既加速了美兰机场二期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又为各专业工程及民航设备调试验收创造必备条件。”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航站区工程部总经理胡东伟介绍。

    对于外界关注的T2航站楼,美兰机场二期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体量是现有T1航站楼的近3倍,将在航空安保、环境保护、智能服务等方面引入更多的新技术和新应用,同时,突出绿色理念,将海南特色热带植物“搬入”楼内多处花园庭院。

    开足马力建设不停歇

    此外,国庆期间江东新区重点项目现场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在工地挥汗如雨。10月6日早上,在江东新区哈罗学校工地,太阳还没冒头,砌筑工潘隆爱早早戴好安全帽,在学校宿舍楼区域开始忙活,对墙体立面进行抹灰,不大一会,汗水就浸湿工装,手中依旧在忙个不停。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经过持续的施工,海口哈罗学校已初现“真容”,教学楼、宿舍区、综合楼等拔地而起,多栋建筑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每天清晨,工地上已是十分热闹,机械轰鸣,数百名工人奋战在不同的作业区,加快施工进度。

    “国庆施工不打烊,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哈罗公学项目相关负责人韩潮介绍,目前,哈罗学校施工建设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学校今年底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其中,哈罗公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于明年1月底交付,礼德学校于明年4月底交付。“工期很紧,施工任务重。”韩潮说,为此,施工方坚持严格对标规划设计,精准把控施工细节,坚持多点开花,各个功能区统筹建设全面铺开,根据施工实际,不断增加施工人员,为项目如期完工保驾护航。

    国庆期间,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白驹大道延长线、绕城高速二期等重点项目,始终稳步推进加快建设,推动江东新区加速蝶变。据悉,海口将健全基础设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按照“两年出形象,三年出功能,七年基本建成”的目标,重点推进规划展示区、临空经济园、总部经济起步区等12项工作,围绕关键线路界面和节点,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7版:经济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12版:文体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 总理伊姆兰·汗
江东新区建设“多点开花”提速忙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夜间经济放异彩 海口湾成“网红地”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今起 可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
“钢铁海鸥”雏形初现
海口将高标准推进邮轮码头规划建设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