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到北京
免税购物为海口旅游“添薪加火”
海口海关等15个直属海关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建设海上军警民联动、社会综合治理的反走私工作机制
在乡村振兴中 实现人生价值
海南两家博物馆获批为4A级景区
海南东寨港新添158亩红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物更实惠 增长爆发式
免税购物为海口旅游“添薪加火”

    □本报记者 祝勇

    近日,海口飞北京的机票低至2折,市民陈昕楠准备错峰出游。这几天,她正在逛日月广场的免税店,准备给自己和老公买对情侣表。她说,免税店里的东西低于市场价三成,货品也能得到保障,所以自己愿意在这里选购产品。

    自2011年4月,离岛免税政策落地海南以来,销售金额、购物人数呈爆发式增长,为海口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国际旅游消费胜地提供原动力。

    五次调整 旅客得更多实惠

    2008年,国务院同意在海口、三亚、琼海、万宁四市各开办一家市内免税店。但市内免税店的销售对象仍针对离境的外籍人士及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境内游客无法享受免税。随着政策逐渐开放,2011年4月20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正式实施。自此,凡乘飞机离岛的旅客都能享受免税优惠。

    经历过5次调整,如今年度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万元,且不分岛内外居民,不限购买次数,商品种类也不断增加。而多种购物提货新模式更加贴近海南岛屿型经济发展特点。

    “现在,岛内外居民旅客相同对待。这次购买一对表估计会将免税购物限额3万元用完。”陈昕楠说,买东西可以直接在市内免税店买,既方便,也有更多时间选择,而且店内经常搞活动,会得到更多实惠。

    “店内香化品类、防晒品类、墨镜品类等产品销售最好。”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离岛免税政策对购买件数的限制,套装类产品最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相辅相成 免税品拉动客流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自正式落地以来取得显著效果。截至今年8月31日,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6384.1万件,销售金额486.1亿元人民币。2018年,海口实现免税品销售22亿元。

    今年国庆假期,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口机场免税店推出促销活动,引来游客排起了长龙。7天中,海口免税店共接待购物人数4.34万人次,销售额8741.2万元,人均消费2014.05元,同比增长7.53%。国庆长假后,海南进入秋冬旅游旺季,海口2家免税店的销售额、购物人数增长幅度有望进一步上扬。

    今年初开业的海口免税店位于国兴大道繁华路段,店内商品覆盖38大类,引进近200个国际知名品牌,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免税品价格一般低于国内市场的15%到35%之间。开业以来,销售情况一路高走向好。

    (下转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时评
   06版:民生
   07版:理论
   08版:国际
   09版:国际
   10版:国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文体
习近平回到北京
免税购物为海口旅游“添薪加火”
海口海关等15个直属海关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建设海上军警民联动、社会综合治理的反走私工作机制
在乡村振兴中 实现人生价值
海南两家博物馆获批为4A级景区
海南东寨港新添158亩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