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精细化服务点亮“城市之眼”
“城市聆听者”的责任担当
加强巡查监管 防止问题“反弹”
工作动态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城管整治市容市貌加大禁烟控烟力度
加强巡查监管 防止问题“反弹”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陈太蒋 通讯员陈升辉)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 “双创”成果,推进市容环境整治,10月12日,龙华城管出动67名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市容市貌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路段进行整治。据了解,此次整治暂扣靠背椅55张、方凳2张、燃气罐1瓶、电动车1辆,共罚款2900元。

    当晚,执法队员来到国贸路美源商业广场进行整治,一家小卖店老板在店外摆放多张椅子给顾客休息。因违规占道,执法队员要求该老板立即收回椅子,并当场警告如果下次再占道将暂扣占道物品。此外,执法队员还对美源商业广场附近的酒吧进行巡查,在一家酒吧的门口,发现地上烟头、瓜子壳等垃圾散落一地无人清理,执法队员要求该酒吧负责人立即清理干净,并督促负责人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国贸大道个别酒吧‘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目前整治行动开展初期,执法队员以教育劝说为主,如果反复教育不听者,将一律从重处罚。” 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圣华说,下一步将加强酒吧环境卫生管控,防止问题出现“反弹”。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金龙路的奥斯卡酒吧进行检查,发现酒吧未经审批许可摆挂户外设置物,当即要求酒吧负责人拆除。记者跟随执法队员进入到奥斯卡酒吧内进行检查,发现多名顾客在抽烟。酒吧因禁烟不力被罚款500元。奥斯卡酒吧相关负责人称,酒吧已要求工作人员在门口进行检查,发现有顾客吸烟时会及时制止,今后会继续加强禁烟劝导力度,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我们制定了《海口市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辖区内重要点位、重点路段进行整治,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同时还会加强巡查监管力度,防止问题出现‘反弹’。”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斌说,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市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关 注
   06版:时 评
   07版:民 生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国 际
   13版:副刊·阳光岛
   14版:体 育
   15版:文 娱
   16版:教育周刊
精细化服务点亮“城市之眼”
“城市聆听者”的责任担当
加强巡查监管 防止问题“反弹”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