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0/17/02/20191017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江东新区乡村振兴迈向“强美富”
23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背水一战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今日海口举行
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着力抓好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制度创新和立法工作
图片新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曾昭长:
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守好初心

    始终坚持为百姓健康服务

    曾昭长表示,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落实好省委“8+2+3”专项部署和市委开展的“双学双争”“双访双看”“双重温双对照”“双整治双提升”等“四个双”专项活动,以及市卫健委牵头开展的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使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干净担当植入灵魂、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之中。

    曾昭长说,卫健部门要守好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百姓健康为中心的思想不动摇,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

    曾昭长表示,随着社会发展,百姓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核心也从过去单一的以病人为中心逐渐扩增至以健康为中心。“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老百姓如何不患病、少患病、不患大病,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曾昭长说。

    担当使命

    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要对标百姓需求寻找差距,抓整改,抓落实。”曾昭长说,当前,海口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虽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仍有部分问题和短板需要解决。

    曾昭长介绍,当前,市卫健委主要围绕如何打造15分钟健康城市服务圈和30分钟农村健康服务圈,提升海口市医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来开展工作。

    “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曾昭长说,今年,市卫健委将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并进一步强化基层医务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进一步开展医疗体制改革。通过在市人民医院建立国际医疗服务中心、打造精品专科,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三个中心”以及大力引进上海六院、华山医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国内优质医疗资源,加强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知名院校合作等方式,打造公立医院“高精尖”优势学科,不断加大辐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范围,快速提升海口市整体医疗卫生水平,推动海口市“旅游+中医”“旅游+康养”产业发展。

    此外,以“百万人才进海南”人才引进计划为契机,制定人才引进规划,不断推动海口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解决医生短缺、人才青黄不接等发展短板;不断加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通过尽快出台海口市医疗健康产业整体规划与系列计划,精准制定海口市医疗健康产业扶持发展政策等举措,全面推动海口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努力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的目标。

    “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面推动海口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10月14日,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昭长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卫健委全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百姓健康为宗旨,大力提高医疗水平和改善就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记者 赵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国内
   06版:国内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际
江东新区乡村振兴迈向“强美富”
23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背水一战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今日海口举行
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着力抓好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制度创新和立法工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