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关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海口在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海口在行动
 
标题导航
海南剩余4.5万绝对贫困人口年底脱贫
考察旅游扶贫资源 策划扶贫旅游产品
我市各区扶贫爱心集市热闹开市
海口五支医疗队伍 下乡开展健康扶贫
海口举办就业扶贫 行动日专场招聘会
海口农商银行开展 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足市民群众消费需求 助力贫困农民脱贫攻坚
我市各区扶贫爱心集市热闹开市
◀贫困户绿色农产品受热捧,市民群众纷纷选购。 本报记者 陈丽园 通讯员 陈勤 摄
▲17日上午,美兰区在海甸城广场举行消费扶贫爱心大集市。扶贫农产品广受欢迎,市民群众积极购买。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摄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我市各区扶贫爱心集市热闹开市。 贫困户带着各自的特色农产品前来赶集,党员干部以及爱心市民群众自掏腰包,纷纷参与消费扶贫,现场爱心涌动。

    □本报记者 陈丽园 邝晓霞

    曹马志 史瑞丽

    通讯员 陈创淼 王聘钊 许晶亮

    特约记者 刘伟

    市民群众积极抢购献爱心

    甘甜火山绿橙、软糯香甜毛薯、绿色生态白萝卜……当天上午,在秀英区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脱贫户、贫困户带上自家农特产品前来赶集售卖,辖区党员干部、爱心群众纷纷到场购买。

    记者看到,贫困户的鸡蛋、白萝卜、绿橙、毛薯、火山番石榴等深受市民群众的喜爱,短短半小时就销售一空。此时,贫困户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今天带了白萝卜和黑豆,这两样都很受欢迎,看到大家这么喜欢我也很开心。”永兴镇美豪村脱贫户符进京笑着说道。

    当天,扶贫产品半小时被一扫而光,“爱心集市”销售额达13433元。

    据了解,秀英区各镇同步开展扶贫爱心集市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线下扶贫爱心集市,动员汇聚社会爱心帮扶力量,积极消费优质扶贫农产品,以提高贫困群体生产生活条件,助力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

    同样,当天上午,龙华区2019年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扶贫宣讲惠民生暨爱心消费扶贫集市活动在新坡镇热闹开场。

    现场会上,新坡镇农丰村帮扶责任人张桂良讲述其扶贫一线的故事,传递了脱贫攻坚正能量,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反响。随后,新坡镇委书记陈坚以《志智双扶 摆脱贫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作了宣讲。他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简洁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新坡镇一线扶贫干部扶贫、贫困户脱贫的动人故事。

    据悉,新坡镇将通过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以仁里村、仁南村、农丰村集体经济为龙头,带动全镇13个村实现集体经济从“零至一再加N”,并通过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党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加强党建来激活村民发展集体经济的“动力引擎”。

    生态绿色农产品受热捧

    当天上午,美兰区在海甸城举行消费扶贫爱心大集市。

    爱心集市销售的扶贫产品有蜂蜜、苦瓜、橙子等20多个品种,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选购。现场的贫困户心里暖流涌动。“来的时候,一车子农产品装得满满当当,回去的时候车子空荡荡。没想到村里的‘土货’在城里这么受欢迎,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大致坡镇金堆村养蜂扶贫基地负责人刘珍君开心地说道。

    据介绍,在开展线下爱心扶贫活动的同时,美兰区还积极探索“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发挥电商扶贫的主渠道作用,在各镇建立电商服务站,并充分利用海南爱心扶贫网等平台,打破乡村信息壁垒,提高农产品销售附加值。

    目前,美兰区正加快和阿里巴巴对接,推动农村淘宝落地乡村,重塑当地农产品供应链,实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助力农户增收。

    云龙白萝卜、大坡胡椒、三门坡的荔枝干……当天下午,琼山区在忠介路步行街举办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琼山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带上自家的农产品前来售卖,有些瓜菜不到一个小时就销售一空。此次琼山区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设有7个售卖区,售卖各种瓜果蔬菜等。

    据悉,琼山区农户种植的蔬菜和水果,由于施农家肥,绿色天然;养殖的阉鸡、黑山羊等,由于采取散养的方式,肉质鲜美,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琼山区是农业大区,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品质好,“云龙淮山”“大坡胡椒”曾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甲子牛大力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当前,琼山区各部门积极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开展了“夜校集市”“消费扶贫直通车”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海口在行动
   04版:聚焦2019年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
   05版:要闻
   06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美好新海口
   07版:关注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民生
   12版:文体
海南剩余4.5万绝对贫困人口年底脱贫
考察旅游扶贫资源 策划扶贫旅游产品
我市各区扶贫爱心集市热闹开市
海口五支医疗队伍 下乡开展健康扶贫
海口举办就业扶贫 行动日专场招聘会
海口农商银行开展 爱心消费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