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海口在行动
 
标题导航
办理交管业务无需预约不用排队
洗好碗碟立着放 可减少滋生细菌
国外寄来的 包裹有“毒”
冲向希望
12345·连心桥
“宝爸宝妈”精心呵护走失男童
报料有奖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4个交通管理服务站推行“自助服务”
办理交管业务无需预约不用排队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赵莎)为进一步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四个交通管理服务站增设驾驶人自助体检机、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交通违法处理自助服务机和资料复印机,市民无需预约、排队,通过简单操作即可自助办理车驾管和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

    “太方便了,不用去窗口排队,3分钟就处理好了。”近日,家住海甸岛的陈女士在上班途中,前往位于海甸六西路15号金太阳汽车维修中心二楼的美兰交通管理服务站,短短几分钟就将一次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之所以这么便捷,是因为交管服务站里的交通违法处理自助服务机。

    17日上午,记者在美兰交通管理服务站看到,一名驾驶人正在自助体检机前办理业务。据了解,驾驶人在办理申领或更换驾驶证业务时,可根据操作流程,通过自助体检机完成体检。体检完成后,数据将直接传输到交警业务系统,驾驶人可自由选择在窗口或“交管12123”APP办理业务。

    据了解,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设置4个交通管理服务站,分别为美兰交通管理服务站、秀英交通管理服务站、龙华交通管理服务站、琼山交通管理服务站,4个站点均可办理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信息查询及法规咨询等业务。

    一、驾驶人自助体检机

    驾驶人在办理申领或更换驾驶证业务时,可根据操作流程,通过自助体检机完成体检。体检完成后,数据将直接传输到交警业务系统,驾驶人可自由选择在窗口或“交管12123”APP办理业务。

    二、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

    驾驶人可通过车驾管业务服务机办理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和证件拍照。其中,驾驶证业务包括:期满换证、遗失换证、损毁换证、转入换证、驾驶人信息变更、记分查询、工本费缴款。机动车业务包括:行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车辆状态查询、工本费缴款。

    三、交通违法处理自助服务机

    可办理驾驶证记分查询、交通违法查询、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处罚决定书缴罚。值得注意的是,交通违法处理自助服务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只能办理海南省(琼)车辆及驾驶证的违法记分为6分及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次性记12分或累计记12分的除外),且须由本人办理。

    四、资料自助复印机

    可为市民免费提供身份证、驾驶证、发票、身份证与驾驶证组合等办理业务所需材料的自助复印。

    海口四个交管服务站办公地址及办公时间

    1、美兰交通管理服务站 地址:海甸六西路15号金太阳汽车维修中心二楼,咨询电话:0898-66270292。

    2、龙华交通管理服务站 地址:世纪大桥世纪公园北侧,咨询电话:0898-66779370。

    3、秀英交通管理服务站 地址:南海大道168号保税区汽车小镇,咨询电话:0898-66501031。

    4、琼山交通管理服务站 地址:椰海大道碧海丹城小区东侧鑫顺畅汽车检测中心,咨询电话:0898-66818716。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海口在行动
   04版:聚焦2019年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年会
   05版:要闻
   06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美好新海口
   07版:关注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民生
   12版:文体
办理交管业务无需预约不用排队
洗好碗碟立着放 可减少滋生细菌
国外寄来的 包裹有“毒”
冲向希望
12345·连心桥
“宝爸宝妈”精心呵护走失男童
报料有奖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