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0/20/02/20191020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全国侨联调研我市涉侨纠纷 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
坚守初心护生态 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乐购嘉年华启动 超级电影美食月活动
市资规局举办党史和 革命传统宣讲学习会
秀英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海口中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海南省企业 100强榜单发布
不辱使命 坚决助力海口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南高校毕业生 专场招聘会举行
美兰启动关爱困境儿童公益行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冯勇:
坚守初心护生态 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海口市林业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准确把握总要求,努力保护好海口的生态环境,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冯勇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局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全面突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产业惠民三个重点,把主题教育同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结合起来,着重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报记者 龙易强

    发扬斗争精神 扎实开展工作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贯穿始终。”冯勇表示,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市林业局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式教育相结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带动林业系统党建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林业系统各单位聚焦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四个双”专项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如在开展“双学双争”活动中,组织广大党员学习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先锋;在开展“双访双看”活动中,围绕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紧盯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

    突出林业特色 加强生态保护

    冯勇表示,市林业局先后荣获首届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第八届SEE生态奖、全国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这是海口林业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林业生态建设的结果。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海口林业系统以荣誉为契机,发挥先进示范作用,端正工作导向,突出林业特色,紧紧围绕以生态保护为核心,全力推进造林绿化、湿地保护修复、打击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和“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为抓手,严厉打击涉林黑恶势力,严肃查处林业行业违法违规问题,强化森林及湿地资源保护管理,维护林业生态安全。

    按照工作思路,结合主题教育,市林业局在实施森林资源管护、湿地修复、绿化造林的基础上,将继续坚持统筹城乡绿化、保护绿水青山的生态发展观和“造林就是造福、增绿就是增收”的民本意识,通过创新机制、强化管理,以生态建设为主线,以调整和优化森林结构为核心,以林业产业发展为重点,全面推进森林资源管护、湿地修复及造林绿化;积极强化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森林植物病虫害的动态监测,为控制森林植物病虫害提供依据,进一步完善突发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等,加强我市生态保护。

    此外,在开展湿地保护和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方面,市林业局将坚持采取“湿地+水体治理”“湿地+红树林保护”等多种模式,积极开展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优质生态旅游目的地。在林业产业方面,市林业局以发展花卉产业为着力点,助推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组织林业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大力发展多种业态林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副刊
   08版:文体
全国侨联调研我市涉侨纠纷 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
坚守初心护生态 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乐购嘉年华启动 超级电影美食月活动
市资规局举办党史和 革命传统宣讲学习会
秀英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海口中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海南省企业 100强榜单发布
不辱使命 坚决助力海口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南高校毕业生 专场招聘会举行
美兰启动关爱困境儿童公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