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存量贫困人口 今年将全部脱贫
打造“造血”式村集体经济
坚定信心 打赢脱贫硬仗
秀英区加快推进 “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建引领 探索推进现代化医院管理模式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存量贫困人口 今年将全部脱贫

    (上接第一版)

    加大投入拓宽扶贫路子

    秀英区西秀镇丰盈村贫困户林树科,曾经家境窘迫。在政府帮扶下,他通过种植蔬菜,并于2018年人均收入达到上万元,全家还住上了60多平方米的新楼房。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海口进行了产业项目计划调整,加大产业项目资金在中央、省级下达发展资金中的占比,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843.5万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439个;培育36家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5507户;落实发展庭院经济、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产业奖补政策、“三特”及庭院经济示范村发展。

    海口还不断加强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学习、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当前,海口共有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教学点165个,贫困户参学率和“钉钉”系统签到率均达到100%。

    在金融扶贫方面,截至6月底,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完成2041户,发放贷款金额4767.22万元;在就业扶贫方面,新开发4个扶贫车间和2个就业扶贫基地,安排127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开发各类公益岗位安置97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在消费扶贫方面,全市共举办各类扶贫集市45场,销售额173.45万元。

    此外,海口还不断加大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保障和旅游文化扶贫力度。

    紧盯目标持续脱贫攻坚

    “海口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继续努力。”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各级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增强扶贫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在抓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方面,我市落实好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关政策,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已脱贫户和出列贫困村按“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应扶尽扶;积极探索低收入边缘群众的预警机制和帮扶机制,尽最大可能减少发生新的贫困。

    海口还深入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任务导向,以问题整改促工作提升,对当前存在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促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提升。另外,我市还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文体
海口存量贫困人口 今年将全部脱贫
打造“造血”式村集体经济
坚定信心 打赢脱贫硬仗
秀英区加快推进 “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建引领 探索推进现代化医院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