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沿“互联网之光” 体验智慧乌镇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国家数字经济创新 发展试验区启动建设
10月20日,出席发布活动的代表在台上合影。 当日,15项闪耀全球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这些成果有望为人类生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变革赋予强大动力。 新华社发
10月20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代表在介绍“民用飞机制造5G创新示范应用”。 新华社发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新华社杭州10月20日电(记者朱涵 余俊杰)20日,15项闪耀全球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这些成果有望为人类生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变革赋予强大动力。

    这15项成果是鲲鹏920处理器、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统一自然语言预训练模型与机器阅读理解、360全视之眼——0day漏洞雷达系统、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飞桨深度学习平台、POLARDB:基于储存计算分离与分布式共享存储架构的云原生数据库、思元270芯片、科技向善——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现代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实践、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IPv6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智慧企业的AI创新与深入应用、Versal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民用飞机制造5G创新示范应用。

    据了解,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面向全球征集了数百项各类领先科技成果,涵盖了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技术门类。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中方主任邬贺铨院士说,按照“公平、公正、权威、客观”的原则,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成立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本届委员会由39名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知名互联网业界领军人物组成,15项在会上发布的成果经推荐委员会委员投票选举产生。

    “互联网的迭代推动人类社会进入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精准决策的智能时代。预见这些变化,正是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宗旨。”邬贺铨说。

    新华社杭州10月20日电 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河北省(雄安新区)、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接受授牌,启动试验区建设工作。

    会议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要求各试验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各自优势和结构转型特点,在数字经济要素流通机制、新型生产关系、要素资源配置、产业集聚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大胆探索,充分释放新动能。

    会议强调,各试验区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先机,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着力打造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标杆,做强做大数字经济,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文体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沿“互联网之光” 体验智慧乌镇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