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我省实行环境 标志产品强制采购
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 提供智慧护理服务
哈罗公学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助力我省搭建 心血管疾病防治平台
湿地导览员走进 羊山湿地实地学习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者一心扑在工地,工作只争朝夕
哈罗公学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本报记者 曹马志

    19日早上5时多,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砌筑工潘隆爱戴好安全帽已来到了工地上,在学校新建的墙体立面进行抹灰“装饰”,不大一会,汗水就浸湿工装,手中的活依旧在忙个不停。

    在江东新区哈罗公学工地,“闻鸡起舞”早已成为工人们的常态,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正是有数百名像潘隆爱一样铆足干劲、埋头苦干的建设者,哈罗公学项目建设才能蹄疾步稳,目前,哈罗公学已初现“真容”,教学楼、宿舍区、综合楼等拔地而起,多栋建筑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今年35岁的潘隆爱来自江西,自从今年6月来到工地,几乎一天也没休息过,以工地为“家”,假日当做工作日,手里的活一天也没歇着,看到项目加快成形,他的心里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每天干活都特有劲。

    “时不等人,只争朝夕。”潘隆爱说,作为江东新区的一名建设者,他也关注总体规划等绘制的“蓝图”。在他看来,再美好的蓝图也需要实干才能一点点变成现实,他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到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一心扑在重点项目上,争当一枚不可替代的优质“螺丝钉”。

    海口哈罗公学项目是落户在江东新区的首所国际学校,源自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学校之一哈罗公学,在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方面独树一帜。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占地145亩,由海口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哈罗国际(中国)礼德学校(下称外籍学校、礼德学校)组成。

    哈罗公学项目工程师曾海松说,该项目坚持设计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打造一流的精品项目。面对国际学校的高要求,施工方严格落实设计引领,精心组织施工,经过不到一年的持续施工,目前,外籍学校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礼德学校主体已完成超过80%。

    “项目部全力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部署,针对各工段、协作队伍的进度情况,建立完善奖惩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鼓足干劲,掀起大干快干的施工新高潮。”哈罗公学项目相关负责人韩潮说。

    在哈罗公学工地,潘隆爱不仅感受到施工的速度,更对施工的温度有切身体会。“高温天气,项目部会安排我们错时施工,避开最热的时段,还及时发放解渴饮料和防暑药品,吃喝安排都很贴心,让我们干活没有后顾之忧,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从事建筑行业10多年的潘隆爱感恩于心。

    目前,施工方坚持严格对标规划设计,精准把控施工细节,坚持多点开花,各个功能区统筹建设全面铺开,根据施工实际,不断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力度,项目施工驶入快车道,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学校今年底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其中,外籍学校将于明年1月底交付,礼德学校于明年4月底交付。

    按计划,海口哈罗公学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学,总计划招生1824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文体
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我省实行环境 标志产品强制采购
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 提供智慧护理服务
哈罗公学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助力我省搭建 心血管疾病防治平台
湿地导览员走进 羊山湿地实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