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0/24/02/20191024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普通货车下月起可网上办理年审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推广宣传海南成果
厚植为民爱民情怀 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推广宣传海南成果
“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上线9个月,全省近30万名党员下载注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等字样亮相海口楼宇。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丽园)“今天打开‘学习强国’了吗?”“今天学了哪些内容?”“今天学了多少分?”每天,打开“学习强国”APP海南学习平台已成为党员干部职工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据悉,自今年1月23日“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以下简称“海南学习平台”)上线以来,9个月时间里,全省有近30万名党员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下简称“学习平台”),海南学习平台累计发稿更新量达8000余条,获全国总平台推荐稿件400余条。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打开“学习强国”APP,清脆的水滴声伴随着人人熟知《论语》摘句映入眼帘,一天的学习进程便开启。“‘学习强国’APP真的很强大,庞大的知识储备吸引我们每天汲取营养,我现在每天早起第一件事都是先打开‘学习强国’学习。”秀英区委宣传部科员吴敏说,他每天将零碎的学习时间利用起来,进入不同的频道学习政治理论,在理论学习结束后,进入答题环节,检验和巩固自己的掌握程度,每天还会点击海南学习平台,学习更多的理论知识、掌握动态资讯,特色鲜明的内容不仅加快了知识更新速度,还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不仅是吴敏,当前,海南学习平台已经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动态资讯的重要渠道,成为推介海南、宣传海南的重要载体,成为群众乐学、勤学、善学的重要平台。

    建设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全省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平台的推广,广大党员干部也自觉主动地充分利用学习平台为自己“充电”。

    据介绍,海南学习平台自今年1月23日上线以来,已开设有“习近平情系海南”“直通自贸港”“守初心担使命”“理论头条”“学习先锋”“文明实践大行动”“脱贫攻坚”“海南党史”“海南文化”“海南印象”等10个一级栏目。这些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栏目背后,是海南学习平台编辑部按照“工作专班+一个编辑部+通讯员队伍+网评员队伍”的思路,初步搭建了覆盖全省的稿件组织、编辑、发布、评论工作链路,有效保障了海南学习平台稿源充足、更新及时、重点稿件向全国总平台重点推荐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学习平台编辑部还创新工作方式,主动与上海、重庆、湖北等国内自贸区学习平台开展合作,借助重点省市学习平台宣传推介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亮点和成果;主动参与全国总平台的”智能答题”题目拟定,通过推荐一批涉及海南的答题题目,向学习平台上亿用户推广宣传海南。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学习平台将进一步构建完善组织架构,进一步提升内容建设,进一步开展线上线下推广活动,争取在年内实现在职在岗党员全覆盖,全省党员覆盖率、日活率大幅提升。在抓好党员学习的同时,也抓好面向群众的推广运用工作,让全省人民共享平台建设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理论
   14版:经济
   15版:文体
   16版:教育周刊
海南普通货车下月起可网上办理年审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推广宣传海南成果
厚植为民爱民情怀 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