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美兰区荣获海南省 “双拥模范区”称号
海口广电融媒体直播间 在市民游客中心启用
欧美旅行商看好海口市场
高一新生学考考籍 网上报名明日截止
倾注热情和柔情 俯身扶贫第一线
我省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女孩圆求学梦
急贫困户之所急 用真心扶好真贫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前三季度投资结构更趋优化,绿色发展促进能源利用率有效提升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李银)10月23日,记者从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海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3865.7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狠抓‘政策落实年’各项工作,实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在新闻发布会上,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海南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并介绍了我省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基础上,我省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持续推进。投资结构更趋优化,投资进一步向电力、商务、教育、科研等短板领域以及重点产业倾斜。绿色发展促进能源利用率有效提升,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生产加工转换总效率为84.8%,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清洁能源发电量占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的32.7%,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农业生产形势基本稳定

    全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807.17亿元,同比增长2.9%。

    工业生产基本平稳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77.05亿元,同比增长3.3%。

    现代服务业发展持续加快

    全省服务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1%,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4.6%。

    消费品市场增速回升

    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8.48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

    旅游市场稳步回升

    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5600.67万人次,同比增长7.1%,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647.24万人次,增长5.8%;实现旅游收入707.63亿元,同比增长10.2 %。前三季度,入境过夜游客人数增长14.5%,国际旅游收入增长25.1%。

    外贸外资领域保持较快增长

        全省货物进出口总额669.24亿元,同比增长27.7%。其中,进口427.65亿元,增长27.9%;出口241.59亿元,增长27.2%,其中对东盟、欧盟的货物出口值分别增长53.8%和45.2%。

    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883元,同比名义增长8.2%,实际增长5.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92元,同比名义增长7.8%,实际增长5.0%。

    绿色生态保持优良水平

    全省城市(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8.5%,城市(镇)PM2.5浓度均值同比下降6.3%,空气质量进一步优化;城市(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理论
   14版:经济
   15版:文体
   16版:教育周刊
海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美兰区荣获海南省 “双拥模范区”称号
海口广电融媒体直播间 在市民游客中心启用
欧美旅行商看好海口市场
高一新生学考考籍 网上报名明日截止
倾注热情和柔情 俯身扶贫第一线
我省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女孩圆求学梦
急贫困户之所急 用真心扶好真贫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