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美兰区荣获海南省 “双拥模范区”称号
海口广电融媒体直播间 在市民游客中心启用
欧美旅行商看好海口市场
高一新生学考考籍 网上报名明日截止
倾注热情和柔情 俯身扶贫第一线
我省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女孩圆求学梦
急贫困户之所急 用真心扶好真贫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海口)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聚焦入境游新业态、新趋势
欧美旅行商看好海口市场

    10月23日,2019中国(海口)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在海口举行。大会针对中国旅游市场现状,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约国际买家和国内卖家,围绕中国入境游产品展开的旅游贸易论坛、旅游产品交易、旅游产品调研踩线等多样化的贸易推广交流活动,对中国入境旅游的新热点和新趋势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为海南、海口发展入境游提供借鉴。

    □本报记者 祝勇

    海南对欧美游客吸引力增大

    中国(海口)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WTE China),旨在打造“高峰论坛+产品交易+事件营销”的全方位创新型旅游产业发展探讨、旅游产品孵化交易的平台。大会吸引130多家来自美国和欧洲等地的旅行社、旅行商参加,他们与230多位中国目的地以及涉旅企业进行了深层次沟通与交流。海口、贵阳、张家界、长沙、成都、上海6个目的地,通过视频联播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展示旅游资源和风貌;8家国际旅行商与16家海口当地的涉旅企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输送更多国外游客来到海口,体验海口优美的风景。

    大会发布了《欧洲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美国出境游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来华的外国游客中,韩国和日本游客人数最多,而美国位列第三,入华游客人数在248.5万人次。

    “海南能成为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是因为它真的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地方。随着海南免签政策的开放,交通、交流的日益便利,相信世界与海南的旅游及贸易将愈加密切。”中国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组委会主席侯颖说,海南有大海、有阳光、有雨林、有美食、有多元的文化,还有越来越开放的免签政策和丰富的国内外航线网络等,每一种产品都仿佛是为欧洲和北美游客量身定制,让人无法抗拒。

    养生休闲将成入境游热点

    大会上,国内外嘉宾对入境游的热点和趋势进行剖析。美国资深旅游专家保罗·科恩的话题围绕中国旅游产品升级展开,不仅为入境旅游的发展提出了新路径,也为入境旅游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新的视角和重要契机。保罗·科恩表示,海南、海口只要根据美国人的习惯,与美国旅行商联合推出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提高旅游业服务人员的接待水平,就能够吸引更多的美国游客。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教授认为,最吸引人的中国旅游产品,是参与当地人的生活,他表示,人们在物质生活已经提升到较高水平之后,更多地考虑生活的质量和身心的健康。在这种形势下,养生休闲将成为热点和潮流。

    知名获奖旅游记者和作家布鲁斯·诺曼分享了他在中国的旅行经历,他说,作为一种新型旅游产品,中国养生旅游传承了中国古老的智慧和哲学,从身心角度转变健康状态,改善生活方式,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海口致力于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在离岛免税、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等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海口旅游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近年来,海口入境旅游市场发展迅速,未来有巨大发展空间。”德国ONE BILLION VOICES董事总经理斯文·迈耶表示,只要充分发挥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等政策,提升国际知名度,就能吸引更多的欧洲人到海口旅游。

    “美国在海口接待入境过夜游客客源国中排名第四位, 2017年接待游客人数为8660人次。”美国尼亚加拉大学教授、国际旅游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席周宗清说,为了吸引美国游客消费,应该进一步加大旅游品质的提高。

    部分国际嘉宾抵达海口后,就先后体验了海南省博物馆、骑楼老街、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等海口特色景区景点,更好地促成海南、海口与欧洲、北美等区域的旅游合作。海口将积极搭建中国旅游市场和全球旅游市场对接的桥梁,全方位深化与中外旅行商的互动交流,在开发建设新项目、培育旅游新热点、创新延伸产业链、提升国际化水平等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和扩大旅游产业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理论
   14版:经济
   15版:文体
   16版:教育周刊
海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美兰区荣获海南省 “双拥模范区”称号
海口广电融媒体直播间 在市民游客中心启用
欧美旅行商看好海口市场
高一新生学考考籍 网上报名明日截止
倾注热情和柔情 俯身扶贫第一线
我省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女孩圆求学梦
急贫困户之所急 用真心扶好真贫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