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美兰区荣获海南省 “双拥模范区”称号
海口广电融媒体直播间 在市民游客中心启用
欧美旅行商看好海口市场
高一新生学考考籍 网上报名明日截止
倾注热情和柔情 俯身扶贫第一线
我省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女孩圆求学梦
急贫困户之所急 用真心扶好真贫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贫困户之所急 用真心扶好真贫
——记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帮扶责任人李仕平

    “阿平是个好小伙子,有急事有难事他都会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10月23日,琼山区甲子镇琼新村委会土岭村贫困户莫书胜说,有了李仕平的帮扶,他现在种上了槟榔,家里有了新的厕所。

    李仕平,现任海口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工程师,2018年10月18日受原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的委派,担任琼山区甲子镇琼新村委会土岭村贫困户莫书胜、莫书亮和中堂村梁振海的帮扶责任人。

    □本报记者 吴祝好

    扶贫政策解民困

    残障人士奔小康

    在帮扶工作中,李仕平不计较个人得失,情系贫困户,在学习、宣传脱贫攻坚帮扶政策的基础上,与贫困户拉家常、摸家底,急贫困户之所急、想贫困户之所想、解贫困户之所难。

    莫书胜的妻子是智力障碍人士,莫书胜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工作期间,李仕平利用每一次在甲子镇政府开会的时机,到镇残联办了解残障人士帮扶政策,并及时向莫书胜宣讲。去年下半年,莫书胜还清2017年的2万元创业贷款后,李仕平找莫书胜谈心6次,鼓励他再次利用小额贷款的政策扩大生产。今年3月,莫书胜再次贷款2万元,买进2头水牛养殖,如今牛的数量达到5头。“再过几个月卖掉两三头牛就可以还清贷款了。”莫书胜看着在山坡上吃草的5头牛笑着说,剩下的都是赚到的,这要感谢李仕平当初不厌其烦地鼓励他贷款。

    在李仕平的帮忙下,今年8月份莫书胜家里也建了新厕所,同时获得8000元槟榔种植资金扶持。“生活越来越有盼头,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的生活也能奔小康了。”采访中,莫书胜高兴地对记者说。

    将心比心获真心

    发展农业助脱贫

    将心比心方获真心。李仕平表示,不让每个贫困户落下是基本的工作要求。今年3月份,梁振海的妻子患了颈椎病,她担心到大医院看病花钱太多,所以病情一直拖着,李仕平得知后,多次主动上门劝说她到医院检查治疗,主动帮她预约挂号并带夫妇俩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关节创伤科就诊,经医生检查,仅花费了几十元的买药钱。另外,李仕平还陪同梁振海的两个儿子到海口,找曾经务工的汽车修理厂开具就业证明,申请临时就业补贴,帮助梁振海申请冬季瓜菜种植化肥资金3000元。

    “现在不用在客厅煮饭吃了,地里也新种上了槟榔苗。”莫书亮说,在李仕平帮扶下,他获得了8000元厨房建设和槟榔种植资金的扶持。此外,李仕平还帮助3户贫困户向镇政府申请农业产业奖励金各1000元。通过帮扶,3户贫困户均已脱贫,而且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投入发展农业产业,实现剩余劳动力灵活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理论
   14版:经济
   15版:文体
   16版:教育周刊
海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美兰区荣获海南省 “双拥模范区”称号
海口广电融媒体直播间 在市民游客中心启用
欧美旅行商看好海口市场
高一新生学考考籍 网上报名明日截止
倾注热情和柔情 俯身扶贫第一线
我省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女孩圆求学梦
急贫困户之所急 用真心扶好真贫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