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这位浙江“独行侠”不简单
别不当回事 “隔夜醉”照查
12345·连心桥
收受甘波等人钱财 “保护伞”王赛获刑
小摄影师
海口火车站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出租车内产下男婴 医护人员迅速救援
客车超员危害大 严查严处不留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多月徒步绕海南岛一圈
这位浙江“独行侠”不简单
10月18日,陈东刚刚结束他的徒步环岛游,在假日海滩休息。

    一辆小推车贴着“温州—海南”“传播正能量”的字样,上面载着所有“家当”,风雨兼程,顶着烈日,今年35岁的浙江小伙陈东靠着看手机地图,花了两个多月时间,用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绕海南岛走一圈。10月18日,晒得黑黢黢的陈东刚刚结束他徒步游海南岛一圈的旅程在假日海滩休息,记者采访了他。

    □本报记者 吉曼妮 文/图

    不给自己设限感到很快乐

    今年3月陈东辞掉工作,与家人辞行从浙江省温州市出发,每天拉着小推车步行二三十公里,途经福建省、广东省,8月13日陈东登上海南岛,由海口沿着西线到三亚,再从东线返回海口。“令我感动的是在路上得到许多好心人帮助,有时是一瓶水,有时是一顿饭,这些热心肠的人让我的旅途很温暖。”一边徒步旅行,一边体验生活,没有城市的快节奏,过着惬意的慢生活,陈东的心情十分舒畅。

    “登岛后我休息了一天就开始旅行,我游了万绿园,看了海瑞故居,辗转到三亚大东海,再旅行到陵水近距离感受当地独有的风景,还吃到了当地的特色美食。”陈东的小推车上除了衣服和生活用品,还有储电器、煤气炉,可以用水用电自己做饭满足日常需求。不给自己设限边走边停,累了就休息在小推车上,对陈东来说,这能带给他很多快乐。“徒步旅行结合露营,要的就是这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徒步绕海南岛,是需要勇气也是需要毅力的,真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海口市民刘先生说。

    一步一步领略走过的风景

    “我刚买没多久的新鞋又要磨破了。”陈东向记者展示他徒步旅行后买的第六双鞋。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要徒步旅行时,陈东笑道:“现在社会发展太快了,我想抛开便捷的交通工具,一步一步领略走过的风景。再说,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2011年,陈东曾经随朋友来海口旅游,当时的海口人文风景已叫他赞不绝口,时隔8年再来海口,陈东表示:“8年的时间,海口发展‘更上一层楼’,最吸引我的就是海口的夜景,我在假日海滩休息,望着天上的星星,吹着海风,这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10月20日,陈东在海口短暂停留后,带着梦想重新踏上征途,他表示接下来要北上,去北京看看故宫和天安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理论
   14版:经济
   15版:文体
   16版:教育周刊
这位浙江“独行侠”不简单
别不当回事 “隔夜醉”照查
12345·连心桥
收受甘波等人钱财 “保护伞”王赛获刑
小摄影师
海口火车站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出租车内产下男婴 医护人员迅速救援
客车超员危害大 严查严处不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