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这位浙江“独行侠”不简单
别不当回事 “隔夜醉”照查
12345·连心桥
收受甘波等人钱财 “保护伞”王赛获刑
小摄影师
海口火车站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出租车内产下男婴 医护人员迅速救援
客车超员危害大 严查严处不留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租车内产下男婴 医护人员迅速救援

    □本报记者 李晶晶

    10月18日早上,海南现代妇婴医院门口刚停稳的一辆出租车上响起了微弱的婴儿啼哭声。海南现代妇婴医院客服部主管徐佳妮闻声赶到,只见出租车后座躺着一名产妇,产妇身下竟有一名男婴。此时,男婴的身体已经全部娩出,仅留下脐带与母亲连接。徐佳妮立即安排通知助产士、妇产科住院部医生火速来到现场,在众人的努力下,终换母子平安。

    车内响起婴儿啼哭

    10月18日早晨6时35分,一辆急驶而来的出租车停在海南现代妇婴医院大门口。一男子神色慌张地从车上下来,大声呼叫道:“快来人,要生啦!”与此同时,车内响起了微弱的婴儿啼哭声。徐佳妮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只见出租车后座躺着一名面色发白的产妇,产妇身下竟有一名身体已经全部娩出的男婴,仅留下脐带与母亲连接。男婴的哭声十分微弱,此时产妇的胎盘尚未娩出。

    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医院工作经验的服务人员,徐佳妮意识到,如果不及时帮助娩出,产妇将会有大出血的风险,宝宝也会面临脐带感染、新生儿肺炎、颅内出血等危险。她立即安慰产妇:“深呼吸,不要紧张,宝宝很健康,助产士马上就会到。”与此同时,徐佳妮立即安排一名值班护士将病床推来,另一名护士即刻拨打了产房和住院部的值班电话。

    很快,助产士和妇产科值班医生带着产包迅速赶到现场,为宝宝完成断脐消毒后立即用包被将其包紧,随之送入产房观察。紧接着,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产妇转移至病床,并推入产房。产妇的胎盘终于完整娩出,母子平安。

    临产妈妈切勿大意

    据这位产妇透露,她是一位二胎妈妈,分娩前2小时,她下腹部出现阵痛,但自恃曾有过分娩经验的她未料想会遭遇急产,于是选择在家观察。直到疼痛愈发强烈才紧急来院,不料竟在出租车上完成了分娩。

    妇产科医生周汝丹提醒,由于急产时的宫缩力度过强、频率过快,准妈妈宫缩间隔太短,会导致胎盘血液循环受阻,未娩出的宝宝很容易在子宫内出现缺血、缺氧的状况。而且,宝宝出生过快,由于宫内和外界压力的变化,容易造成宝宝皮肤下的毛细血管破裂,孕妇也会伴有产后出血等风险。因此,临近分娩,孕妇们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理论
   14版:经济
   15版:文体
   16版:教育周刊
这位浙江“独行侠”不简单
别不当回事 “隔夜醉”照查
12345·连心桥
收受甘波等人钱财 “保护伞”王赛获刑
小摄影师
海口火车站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出租车内产下男婴 医护人员迅速救援
客车超员危害大 严查严处不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