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拓宽扶贫思路 落实帮扶项目
冲在一线做表率 办好实事勇担当
将安全防范知识送到师生身边
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区公园名称公开征集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冲在一线做表率 办好实事勇担当
——记龙华区遵谭镇东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韦国庆

    今年2月,拥有29年教龄的城西中学初中历史老师韦国庆,被任命为龙华区遵谭镇东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4月,韦国庆成为东谭村驻村第一书记。“他来到村子以后,帮我们提高瓜菜收入,整治人居环境,解决土地纠纷,办了许多实事。”记者采访时,村民对韦国庆赞不绝口。

    □本报记者 吉曼妮

    村民眼中的“老大哥”

    报到后,韦国庆以身作则,带领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吃住在村,走遍东谭村13个自然村,挨家走访深入了解基本情况,短短数月,便和群众打成一片。

    脱贫户吴渤金家有6口人,因学因病致贫,妻子长期患病,4个孩子年纪小需要人照顾,家中仅有他一个劳动力。了解吴渤金的家庭情况后,韦国庆立即联系养殖带头人吴渤海,同时带动脱贫户吴旭和吴坤珠,帮助他们一起组建了山鸡养殖经济社,并联系镇信用社,解决资金问题。“韦书记是个好干部,是我们和蔼可亲、踏实靠谱的老大哥。”吴渤金说。

    “老大哥,村里的路灯坏了,有没有什么办法帮我们啊?”3月25日,韦国庆带领工作队走访儒逢村小组时,有村民反映儒逢村村道多盏路灯及村民健身器械长年失修,损毁严重,无法使用。半个月后,韦国庆和工作队请来太阳能路灯维修人员,冒着烈日,到儒逢村检修。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多盏路灯又重新亮起来了。“现在我们夜晚出行方便多啦,真的感谢韦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民感激地说。

    带领“家人”振兴乡村

    4月21日,接到镇党委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部署要求后,韦国庆立刻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和村小组成员投入疫情防控中。

    坊门站点是通往东线高速公路和遵谭镇的主要道路之一,每天往来车辆3000多辆车次,是全镇防控疫情工作强度最大的临时防控检查消毒点,韦国庆主动扛起站点组长的重任。连续多日,不是在站点上值班巡查,就是在开会,不停地在防控防疫工作上连轴转。高温酷暑下,韦国庆常大汗淋漓,由于休息时间少,用眼过度,眼睛里总是充满着血丝。队员劝他多休息,不要累坏了。韦国庆总是说:“站点工作多任务重,作为党员,我要做好表率,作为第一书记,我要负起责任,作为队长,我要做得更多。”

    “这是我的家,我现在带着一大家子人操持家务。”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半年来,在韦国庆的带领下,工作队积极为村民,扎实工作,如今,栏土墙砌起来了,村道宽敞了,村里更漂亮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时评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娱
   12版:体育
拓宽扶贫思路 落实帮扶项目
冲在一线做表率 办好实事勇担当
将安全防范知识送到师生身边
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区公园名称公开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