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0/30/02/20191030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落实全省防御热带 气旋视频部署会议精神
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推动落实认罪 认罚从宽制度
13类人才今起可全程网上办理落户
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首届海南自贸区(港) 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董孟清:
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商务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10月29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董孟清接受专访时表示,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三个同步”,做好促消费、利用外资、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邝晓霞

    坚持领导带头 抓实交流研讨

    “我们坚持在抓学习教育上发力,以更强的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董孟清介绍,海口市商务局按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落实,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带头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周利用半天时间沉下身、静下心学思践悟。每次集中学习前都组织领导干部轮流进行领学,带头抓学习,作示范,通过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让班子成员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原理,在听原文中提境界。并围绕政治建设、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历史使命等内容设置七个专题,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通过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定改进措施。

    聚焦重点工作 确保成果见效

    据悉,市商务局聚焦促消费、利用外资等重点工作,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提前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扩大海洋旅游消费、增加购物消费、提升美食消费、扩大会展旅游消费、拓展夜间旅游消费等方面推出各类消费升级活动,提振消费、扩大内需、逆势而上,促进产业发展,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为助力海口打造“夜市+旅游”新模式,在各夜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海口夜市消费美食活动月系列活动,让利市民游客,宣传和推荐海口夜市特色美食及夜市文化,传播海口夜市魅力,提振海口夜市消费。国庆假期,金盘夜市、海大南门夜市等10大夜市人流量合计396974人次,营业收入合计1988.66万元。

    为完成“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外资任务,市商务局积极推动落实自贸区建设方案项目——百国千企—全球贸易之窗项目,已引进35家外资企业,其中韩资企业27家;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上门拜访服务外资企业,了解企业在入资环节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外资任务。

    以问题为导向 促进成果转化

    市商务局坚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发力,以更实的作风促成果转化。在调查研究中,该局坚持做实功、重实效,有针对性地确定调查研究方向,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和展望”“琼菜品牌现状与展望”“电商扶贫现状和发展对策”“会展业发展现状与对策”“发展外贸和利用外资现状与对策”“招商、总部经济发展现状与对策”等课题,制定《班子成员调研工作方案》,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企业一线,把一线情况摸清楚,分析查找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积极协调推进促进消费、招商落地等重难点问题。

    董孟清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三个同步”。开展“三听两问”,通过听基层、听企业、听群众,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工作差距,反思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形成一批实用管用的调研成果,并将调研成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商务工作整体水平,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专题
   07版:时评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国际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教育周刊
海口落实全省防御热带 气旋视频部署会议精神
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推动落实认罪 认罚从宽制度
13类人才今起可全程网上办理落户
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首届海南自贸区(港) 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