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一天拆除92宗违建
市总工会组织一线职工 代表感受海口巨变
1至9月海口海关立案 查办各类案件253宗
拓宽渠道保障市场生猪供应
约谈13家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
海口主会场将掀起欢乐浪潮
爱奇艺动漫游戏 嘉年华即将开启
海口迈入“人才强市创新发展”新时代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大会场、200余项活动,全岛欢乐大餐无处不在
海口主会场将掀起欢乐浪潮

    10月29日上午,记者从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欢乐节将于11月22日正式启幕。作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欢乐节设置了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等5个分会场,全省将推出集文化、旅游、赛事、节庆于一体的精彩活动,激发市民游客参与热情,满足国内外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促进海南文化、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三亚市副市长周俊出席发布会。

    □本报记者 祝勇

    14项精彩活动 开启欢乐节盛宴

    本届欢乐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各会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的特点更加突出。并融入更多国际元素,加强海南与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海南的“世界能见度”以及国际旅游岛品牌形象。

    开幕式系列及主体活动由14项活动组成,包括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欢乐海南”大型旅游推介会、“天容海色”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2019年(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和2019年(第五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2019(海南)数字竞技娱乐嘉年华、海南入境会奖旅游交易会、2019年(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19年(第五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欢乐节“艺术演艺周”、2019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2019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2019年第四届海口蓝色国际电子音乐节、第二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闭幕式。

    本届欢乐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等,将充分展示海南民族文化及本土文化内涵。“艺术演艺周”活动将开展一系列惠民演出,包括由中国东方歌舞团演绎的欢乐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北京舞蹈学院的舞剧《梁祝》、上海马戏团和上海市马戏学校的大型杂技剧《战上海》、中央民族歌舞团的音乐会《弦歌逐梦》和海南戏院“琼州好戏九连台”等。同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的海南彩车——“美好新海南”号将在2019年(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现场进行静态展出,以供市民游客参观。

    欢乐主题月 全域旅游更精彩

    作为欢乐节重要内容的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将从11月22日持续到12月31日,届时全省各市县和企业商家将举办各类配套活动。据悉,全省19个市县举办的配套活动将达200多项,为历届之最。

    这些活动包括海南(海口)“最美海岸线”万人徒步大会、熊猫登岛一周年暨熊猫世界开幕一周年庆祝活动、2019WUCG三亚电竞节、2019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红色娘子军文化节、“一带一路”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文昌站等主题活动。

    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涵盖了文艺演出、体育竞赛、节庆展会、宣传促销等多种活动类型,还将结合各类国际性活动,并充分融入海南休闲度假、民俗文化、运动娱乐等特色,以进一步增强欢乐节的全民参与性,提升海南旅游的国际化程度和影响力。

    为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欢乐节组委会还将整合全省旅游景区、椰级乡村旅游点、免税店等多方面资源,推出海南精品景区游、海南欢乐购物游、海南欢乐美食游、海南欢乐乡村游、环岛高铁游、高尔夫温泉休闲养生游等六条主题旅游精品线路,引导国内外游客开展多主题旅游,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海南旅游提质升级。

    海口主会场

    包括11月23日至24日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举行的2019年海南草莓音乐节;11月23日在五源河体育场举办的陈慧娴海口演唱会;12月31日将分别在五源河体育场和海口人民剧场举办2020湖南卫视海口跨年演唱会及2020年新年音乐会;“山盟海誓·相约粤桂琼”旅游推介会等大型活动也将举行。

    三亚分会场

    将举行7场节庆会展和体育赛事活动。包括12月13日至16日举办海天盛筵—2019第十届中国游艇、航空及时尚生活方式展;11月28日至12月2日举办2019吉成健美之夜第九届三亚国际沙滩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赛。还将举行“登世界之巅、瞰三亚之美”吉尼斯世界纪录系列活动之“万众争鲜”、2019年第二十三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第四届三亚国际时尚周、2019首届热带海岛(三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第三届三亚国际音乐节等。

    儋州分会场

    将举办特色品牌节庆活动——第七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12月22日举办的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将通过“体育+文化+旅游”的形式,带领国内外跑友穿越美丽儋州。

    琼海分会场

    2019海南官塘首届温泉文化旅游节暨官塘旅游消费季将于11月至12月在琼海市嘉积镇官塘区开启,12月10日至14日将在博鳌镇举办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万宁分会场

    2019“博海争霸”国际职业拳王争霸赛将11月在万宁市北师大附中开赛。12月,市民游客还可以在万宁参加凤凰山千人登山活动,体验2019万宁国际马拉松,观看2019年第十届万宁国际冲浪赛。

    陵水分会场

    活动主要包括2019年(第五届)雅航盛世国际游艇博览会、2019年陵水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第二届清水湾海上艺术节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专题
   07版:时评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国际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海口一天拆除92宗违建
市总工会组织一线职工 代表感受海口巨变
1至9月海口海关立案 查办各类案件253宗
拓宽渠道保障市场生猪供应
约谈13家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
海口主会场将掀起欢乐浪潮
爱奇艺动漫游戏 嘉年华即将开启
海口迈入“人才强市创新发展”新时代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