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
从严处置街边散发小广告
依法拆除违建178宗2.77万平方米
处罚与教育结合开展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民生安全
不间断巡查农贸市场
整治高铁沿线环境卫生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再度重拳出击遏制“两违”新增势头
依法拆除违建178宗2.77万平方米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林秀南 通讯员罗鹏)“轰隆隆,轰隆隆……”10月29日上午,在美兰区演丰镇塔市村委会茅上村,两架大型炮机正在同时对一栋三层违法建筑主体框架结构进行拆除。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开展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全面提高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的执行力,当天我市再度重拳出击,在各区同步开展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

    此次拆违行动由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名松带队。当天上午深入美兰区灵山镇飞行员雅居、演丰镇茅上村,龙华区观澜湖博片村,琼山区桃源大观项目等一线拆违现场督导集中拆违工作。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两违’整治工作会议,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严厉打击侵占基本农田、生态红线、非法买卖、外来工商资本注资等违法建筑。目前通过几次大的集中拆除,已经初步形成震慑效果和舆论氛围。我们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对违建保持高压态势,强力遏制‘两违’新增势头。”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宋佐接受采访时说。

    记者来到琼山区桃源大观项目拆违现场时,看到多架大型炮机同时对分布在项目园区内的7宗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这7宗违法建筑共2400余平方米,我们将在今天内完成拆除工作。接下来利用1至2天时间对拆除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对土地进行平整。”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雄伟介绍了桃源大观项目拆除工作的情况,同时表示将持续对存量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对新增违建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刘名松表示,接下来针对“两违”整治,将加大对农房报建的督办和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村民报建,让村民了解打违控违工作的深远意义和政府的决心,也避免村民因不知法而盲目违法,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将对违法建设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依法履行必要程序的基础上,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拆违行动,对“两违”形成有效震慑,确保“两违”零增长。

    据统计,当天全市拆除违法建筑178宗,建筑面积2.77万平方米。其中秀英区拆除违法建筑76宗,建筑面积0.91万平方米;龙华区拆除违法建筑48宗,建筑面积0.4万平方米;琼山区拆除违法建筑29宗,建筑面积0.71万平方米;美兰区拆除违法建筑19宗,建筑面积0.71万平方米;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拆除违法建筑6宗,建筑面积0.04万平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专题
   07版:时评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国际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
从严处置街边散发小广告
依法拆除违建178宗2.77万平方米
处罚与教育结合开展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民生安全
不间断巡查农贸市场
整治高铁沿线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