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
从严处置街边散发小广告
依法拆除违建178宗2.77万平方米
处罚与教育结合开展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民生安全
不间断巡查农贸市场
整治高铁沿线环境卫生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城管排查排除燃气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民生安全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陈太蒋 通讯员谢立)为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燃气中队对辖区餐饮企业用气、加气站、液化天然气网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民生安全。

    10月18日上午,执法队员来到城西横路,对“匆食客美食”餐饮店进行复查。据了解,前期相关部门排查发现该店将存放液化天然气储罐区域作为办公区域,且超量存放,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复查后,因违反《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执法队员对该店下达《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限期7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成。

    “将液化天然气罐存放区域与办公区域混合,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教导员欧丁华说,液化天然气罐要存放在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环境要干燥通风、温度适中,存量超过200公斤要有独立的存放间,且灭火设备要齐全。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城西镇美华加气站。加气站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设备为出租车加气。两名工作人员一个人拿着气管加气,另一个人拿着喷水壶往加气口喷水,查看出租车加气位置是否漏气,确保加气安全。

    执法队员对加气站的日常安全巡查台账进行查阅,督促加气站负责人做好自查自纠,并查看加气设备有效期是否过期,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气站负责人周女士说,安全问题不分大小,不能马虎。执法队员的检查监督,时刻都在提醒他们“安全第一”。

    记者现场走访看到,在头铺村一家燃气销售网点,整齐摆放几十个液化天然气罐,墙上贴了多张经营证照。“销售网点一般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是灭火器过期,以及使用过期报废气瓶。”欧丁华介绍,执法队员主要检查网点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存放区域是否安全、灭火器材是否过期等问题,同时督促网点管理人员加强自检,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据了解,龙华城管将继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压实供气企业主体责任,各餐饮场所作为防控的责任主体,督促其全面开展自查和整改,供气企业落实人员培训、安全投入、隐患整改、应急处置工作措施以及入户安检制度,加快老旧设备设施改造更新,确保用气安全。同时加强协调,会同商务、质监、食药监、工商、公安消防等部门共同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专题
   07版:时评
   08版:民生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综合资讯
   12版:国际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
从严处置街边散发小广告
依法拆除违建178宗2.77万平方米
处罚与教育结合开展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民生安全
不间断巡查农贸市场
整治高铁沿线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