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研究海口江东新区金融中心概念方案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精益求精做好城市“五化”工作 以优良环境助力旅游消费年
坚持学干结合 不断提升护航自贸区(港)建设水平
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
海口举办2019年服务贸易培训
新埠岛首个大型特色夜市15日试业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易鹏:
坚持学干结合 不断提升护航自贸区(港)建设水平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市公安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主题教育顺利开局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早在7月就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先学一步,开展多次理论中心组和党委会学习,并在市委部署会后第一时间进行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切实把主题教育部署好、开展好、落实好。”10月31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易鹏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本报记者 李云川

    坚持学习教育往深里抓,做到深学细悟

    市公安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推动全体党员民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见行见效。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集中学习、邀请专家辅导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深化个人自学。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强化示范引领,以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为载体,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委会学习9次,集体到冯白驹故居体验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传承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各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160次,各级党组织依托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组织开展学习交流705次,开展现场体验教育80场次,各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74场次,集中对全局236名党支部书记开展政治轮训学习。

    坚持调查研究往实里抓,理论指导实践

    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贸区(港)建设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反恐防恐、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平安海口建设、服务自贸区(港)建设、公共安全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放管服”改革、队伍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共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19次,形成一定深度的调研报告28篇。

    坚持检视问题往严里抓,找准查实问题

    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聚焦党的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省委巡视反馈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交通拥堵等问题,市委巡察反馈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少、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反馈的线索核查不到位等问题,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反恐防恐、平安海口建设、公共安全、“放管服”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财务管理,以及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不够、执行力不强、不担当不作为、本位主义严重、部门间相互推诿扯皮、纪律作风不严不实等方面进行深入检视反思,深入排查问题。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征集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委成员意见和建议44条。市公安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分别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全面查摆自身问题,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不同形式,开门纳谏、听取意见。

    坚持整改落实往真里抓,不断攻坚克难

    “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效果。”易鹏表示,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突出抓好整改。针对“8+2+3”专项整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主题教育做到“四个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执行;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新台阶;同服务保障自贸区(港)建设结合起来,在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人才落户、外国人服务管理、59国免签、服务总部企业等方面作出公安贡献;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回头看”和省市“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易鹏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扛起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主题教育激发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广告
   10版:国际
   11版:体育
   12版:文娱
研究海口江东新区金融中心概念方案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精益求精做好城市“五化”工作 以优良环境助力旅游消费年
坚持学干结合 不断提升护航自贸区(港)建设水平
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
海口举办2019年服务贸易培训
新埠岛首个大型特色夜市15日试业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