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制度创新“组合拳”激活发展新动能
制度创新持续释放发展红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度创新持续释放发展红利

    记者手记

    □本报记者 曹马志

    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海南,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使命。今年以来,海南分4批正式对外发布了42项制度创新案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在制度创新案例中,海南推出“商事登记‘全省通办’制度”,将企业从注册到开办全流程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仅今年前三季度通过“海南e登记”平台完成名称自主申报企业19.9万户,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6.5万户,同比增长58.98%。同时,海南推出“简化简易商事主体注销公告程序”,进一步简化注销申请材料,并将注销公告时间由45日大幅压缩至7日,节省了注销企业公告费用,缩短了办事时间,缓解了注销企业“退出难”的社会关切;在全省试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将审批办结时限由国家规定的7个工作日大幅缩减到1个工作日,目前通过该创新模式取得施工许可证的企业已达672家。

    这些改革举措及创新成果,生动体现了“首创性、已实施、效果好、可复制”原则,充分反映了海南在推动制度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正在为海南高质量发展释放源源不断的发展“红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广告
   10版:国际
   11版:体育
   12版:文娱
制度创新“组合拳”激活发展新动能
制度创新持续释放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