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1/05/02/20191105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习近平分别会见 牙买加、希腊和塞尔维亚三国总理
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切实解决民生痛点
琼山区“七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美兰区三江镇党员志愿队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海口未来3天 多云间晴为主
图片
3名员工涉嫌犯罪 被移送司法机关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英区海秀镇委书记符师晓:
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切实解决民生痛点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秀英区海秀镇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专题活动,把回应群众关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坚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切实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11月4日,秀英区海秀镇委书记符师晓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继续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硬的工作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本报记者 陈丽园

    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

    “党员干部有没有担当,能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与先进思想和理论的指导关系密切。”符师晓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为此,海秀镇通过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等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集中时间学,集中人员学,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镇领导班子、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王海萍纪念馆举行革命传统教育暨“双学双争”主题活动……海秀镇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入了强大力量。截至目前,镇领导班子共举行读书班5期,理论中心组学习5期,下辖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的形式共开展集中学习161次。

    回应群众期待,切实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真正解决问题,才是群众最期盼的主题教育。”符师晓介绍,海秀镇结合实际,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到一些工作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地方听民意、查实情、定措施,广泛开展“党员践诺当先锋”活动,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抓好“8+2+3”专项整治和上下联动2个整治,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针对秀英区椰海大道恩祥北大华府施工工地西南方靠近业里村一侧有多处积水问题,海秀镇筹资22万元对业里村海秀公园征用地积水问题开展整治;针对村民反映的周仁村村委会周边环境破旧、脏乱差问题,海秀镇出资46万元支持周仁村村委会周边进行升级改造。民生无小事,海秀镇及时回应群众期待,真正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群众看到成效,感到温暖,真心点赞。

    党员服务做表率,用心用情实现“微心愿”

    “群众有所呼,我们党员干部就要有所应。”符师晓说,海秀镇深入各村居持续开展“党员服务做表率”活动,组织党员广泛开展环境整治、治安巡逻、便民助民等志愿服务,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建设美好新海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党情暖人心、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发动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认领能为、愿为、善为的“微心愿”,目前已募集到价值25500元物资,实现100个“微心愿”。海秀镇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践行初心和使命,而该项活动获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此外,海秀镇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关爱老年人,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充分体现党的“爱老、敬老”情怀,真正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擦亮初心没有休止符,担当使命永远在路上。符师晓表示,将继续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组合拳,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厕所革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等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作为根本任务,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关注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展演音乐会
   06版:理论
   07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阳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优质车商
习近平分别会见 牙买加、希腊和塞尔维亚三国总理
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切实解决民生痛点
琼山区“七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美兰区三江镇党员志愿队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海口未来3天 多云间晴为主
图片
3名员工涉嫌犯罪 被移送司法机关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