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1/05/02/20191105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习近平分别会见 牙买加、希腊和塞尔维亚三国总理
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切实解决民生痛点
琼山区“七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美兰区三江镇党员志愿队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海口未来3天 多云间晴为主
图片
3名员工涉嫌犯罪 被移送司法机关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快、深、实、找、严、新、稳”
琼山区“七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许晶亮 董康慧)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琼山区高度重视,在实现主题教育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聚焦“快、深、实、找、严、新、稳”七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首先是“快”部署。在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琼山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传达会议精神,成立以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方案,明确6个方面内容,43项具体工作措施。

    其次是“深”研学。琼山区制定《琼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实施方案》,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

    再次是“实”调研。聚焦“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11个方面,区三套班子党员成员自选24个课题进行实地调研。

    然后要“找”差距,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双重温双对照”活动,通过上级点、集体议、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深刻检视问题,查摆差距不足。截至目前,查摆出区委班子及成员存在问题26条。

    找到差距之后,更要“严”整改。琼山区严格对照省、市的工作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主题教育要求落实的“8+2+3”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细化形成13个重点整治项目,研究制定12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动态建立区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逐个明确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另外,还要突出“新”特色。琼山区策划“龙塘—云龙—红旗—三门坡—大坡”红色教育路线,组织区三套班子成员到李硕勋烈士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琼崖革命体验教育,各级党组织也通过不同形式开展琼崖革命体验教育。转变以往“节日性”“一次性”走访慰问形式,突出生老病死、婚丧嫁娶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干部到群众家中“走亲戚”“唠家常”,帮助群众解决小事、急事、难事,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共有256支队伍1258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探访走访16717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087件。

    最后是“稳”发展。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如,在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上,严格按照“六个一”责任模式精细化管理项目,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好跟踪服务和督查督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开展以来,新开工建设农村生活污水(一期)等6个项目,57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红城湖公园项目已于10月1日开放南岸进行试开园;红城湖片区棚改完成6块净地交付;固定资产投资16.56亿元。在民生实事上,椰博小学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增加学位1800多个;多措并举开展保供稳价工作,基本实现500户以上住宅小区平价菜进驻全覆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关注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展演音乐会
   06版:理论
   07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阳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优质车商
习近平分别会见 牙买加、希腊和塞尔维亚三国总理
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切实解决民生痛点
琼山区“七字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美兰区三江镇党员志愿队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海口未来3天 多云间晴为主
图片
3名员工涉嫌犯罪 被移送司法机关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