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1/06/07/2019110607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第二届进博会

03版
聚焦第二届进博会
 
标题导航
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中国-东盟智库 论坛在海口举行
海口海事局创新 船舶安全检查模式
破解民生难题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首届海南省人工智能 教育峰会在海口举行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壮大海口志愿服务事业
表彰先进树典型 引领文明新风尚
秀英区攻坚 “厕所革命”
公 告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中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
破解民生难题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华区中山街道坚持广泛动员深入学、勤实践,持续掀起学习和实践的热潮,以“三个坚持”把学习教育做“活”、检视问题做“严”、调查研究做“实”、问题整改做“细”,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解决老城区消防安全、小区排水等一系列民生突出问题。

    龙华区中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表示,将继续边学边查边改,落细落小,将问题解决作为主题教育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学做结合 凝聚思想共识

    王小燕表示,中山街道以上率下,全覆盖开展学习研讨,把主题教育做“活”。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警示教育、邀请党校老师授课、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及党建示范点、党员做承诺、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等形式,学做结合,进一步团结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

    同时,中山街道坚持对照查摆,自觉找短板做剖析,把检视问题做“严”。制定了主题教育自检问题方案,并向各社区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开设接待室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针对问题逐一检视分析,分类制定推进计划,列出清单,责任到人,深入剖析症结,强化督办落实,对账销号,确保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听取民意 解决民生难题

    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是中山街道开展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位于中山街道的义兴社区,常住人口有2000多人,由于辖区居民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电动车充电问题,私拉电线现象愈演愈烈,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为此,街道干部通过走访居民,决定在辖区老旧小区、群租楼、商场、老街巷等15处重点部位建设智能便民充电停车棚,有效解决居民充电难、乱、不安全的问题。

    智能便民充电停车棚,只是中山街道破解民生难题中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围绕消防安全、小区排水、老旧房屋改造、房屋寄生树处置等问题,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会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各项重点问题调研已取得初步成果,如园内里商业宿舍小区多年雨后严重积水问题得以解决;街道多布点建设了11个微型消防站,并配备应急消防员30余名。

    狠抓整改 提升城区品位

    有着“海口之眸”美誉的海口东西湖三角池片区,近年来经过改造重现往日的光彩,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也出现了乱停放车辆、光膀躺卧、戏水钓鱼等个别不文明现象。

    “中山街道坚持学以致用,强化联动狠抓城市管理顽疾问题,把问题整改做‘细’。”王小燕表示,为做好三角池片区、海口湾工程后期的管理维护工作,提升城市环境品位,中山街道联合博爱街道、联动区各职能部门、城管、联防、百姓河长、志愿者等,建立常态巡查整治工作队伍,通过坚持不懈的宣传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改造成果。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龙华区中山街道坚持以党建统领社区各项工作,打好社区“党建+”组合拳,将社区党建与社区网格管理、便民服务、惠民文化等相结合,不断拓展“开放型”党建服务体系,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也让群众在共享发展中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下一步,中山街道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及社区大党建等新时代工作命题,着力打造义兴社区第二非公党支部等示范点。”王小燕表示,将继续边学边查边改,落细落小,将问题解决作为主题教育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彰显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第二届进博会
   03版:聚焦第二届进博会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要闻
   07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要闻
   10版:综合资讯
   11版:要闻
   12版:民生
   13版:国内
   14版:国内/国际
   15版:文体
   16版:教育周刊
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中国-东盟智库 论坛在海口举行
海口海事局创新 船舶安全检查模式
破解民生难题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首届海南省人工智能 教育峰会在海口举行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壮大海口志愿服务事业
表彰先进树典型 引领文明新风尚
秀英区攻坚 “厕所革命”
公 告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