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科普健康
科普健康膳食 创新慢病管理
建成一支常驻海南的老专家队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成一支常驻海南的老专家队伍
第四轮“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在三亚中心医院启动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离退局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的第四轮“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支援工作在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启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离退局、委属委管医院支援专家、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各受援市县卫生健康委和受援医院的领导、专家代表近百人参加启动会。启动会由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巍主持。

    智力帮扶

    提高三亚医疗技术水平

    启动大会上,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的茵洪顺、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的魏剑琴、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白丽萍分别代表第四轮京医专家和支援医院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织形式和效果,表示该项目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老专家们将发挥技术优势和医学经验全力做好项目工作。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陈百川、三亚中心医院医务部主任何安邦分别代表受援市县卫生健康委和受援医院进行发言。他们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妥善安排好老专家的工作与生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珍惜学习机会,为专家开展服务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条件和支持,希望通过京医们的智力帮扶,提高三亚乃至整个海南的医疗技术水平。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金瑞就做好第四轮“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支援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卫生健康委、受援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的开展好项目。二是要加强项目组织和宣传报道。委医管中心、各市县要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项目,切实受益。三是各受援单位要认真研究自身的发展规划、发展现状,找准帮扶需求,提高帮扶效益。四是各受援医院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到工作交流、生活交流、情感交流,安排好老专家的工作和休息,建成一支带不走的老专家队伍。

    推动当地

    健康事业的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离退局调研员衣梅提出,京医老专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帮扶工作;要发扬光大、精益求精,在原先帮扶医院专业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划发展,使受援医院医疗技术确实得到提升;要注意安全、树立形象,在帮扶期间要注意个人生活安全、健康安全、财产安全和行医安全;要加强行业自律,以良好的形象为当地百姓服务,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启动会后,第四轮“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专家将分别奔赴海口、三亚、陵水等市县医院开展“传、帮、带”医疗教学工作,服务期限拟定1至6个月。其中,三亚中心医院将迎来普外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眼科、皮肤科等6个专业专家,医院将及时公告京医专家坐诊信息,方便百姓就医。

    据了解,“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自2016年12月在三亚正式启动,至今已实施三轮,约200余名委属委管医院老专家到海口、三亚、陵水、琼海等12个市县开展了医疗智力支持工作,共开展门诊22154人次、实施手术600余台、查房将近2000次、抢救危急重症8次、讲座授课和临床技能培训1000余次、带教将近2000名青年医生、会诊1000余次、义诊100余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有力地推动了海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通讯员 傅人宗 容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关 注
   05版:时 评
   06版:经 济
   07版:卫生健康
   08版:专 题
   09版:民 生
   10版:聚焦第二届进博会
   11版:国 内
   12版:国 内
   13版:国 际
   14版:文体
   1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防城港
   16版:海南金融
科普健康
科普健康膳食 创新慢病管理
建成一支常驻海南的老专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