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11/09/02/20191109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海口市新闻界庆祝 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扛起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使命担当
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
市委组织部:
推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海南健博会开馆 多项精彩活动举行
为推进海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统战力量
提升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现代化水平
我省首个一站式文书 送达服务中心海口揭牌
守初心担使命 带领村民致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英区石山镇建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光浩:
守初心担使命 带领村民致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秀英区石山镇建新村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工作重心及各种党内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与村民共同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美丽乡村。

    11月5日,秀英区石山镇建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光浩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一户一院一风景”,把生态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把守护“绿水青山”真正变成惠及百姓的“金山银山”。

    □本报记者 陈丽园

    抓实交流研讨 提高乡村治理能力

    11月5日一大早,建新村的党员干部陆续到达村委会办公室参加“千堂党课进基层”专题培训,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结合建新村发展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乡村建设与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研究。

    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中找差距抓整改,党的最新理论对基层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建新村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村(居)委会,还要继续加强综合治理和科学治理,不断提高乡村的治理能力。

    “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我们持续跟进学习中央最新的指示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活动,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王光浩说。

    守初心担使命

    长远规划发展产业

    “我们结合主题教育,立足建新村的产业基础,对全村的产业做了长远全面的规划。”王光浩说,建新村全力提升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通过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打造了示范性产业园区——海南农馨火山南药科技产业园,为农民就业创业提供技术支撑,帮助更多农民就业创业,让农户参与基地建设及经营,解决了本地70余名村民就业,人均月收入达2500元。

    同时,建新村利用秀英区委区政府打造石山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契机,深入发展“小果园经济”和“养殖业”,累计种植改良荔枝2300多亩,黄皮1200多亩及花梨木等名贵树木。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培养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在房前屋后保持清洁,并种上了金银花、生姜、菠萝蜜、花梨、木薯等。建新村从不显山不露水到如今成为“全国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

    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民生连着民心,建新村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依托本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石斛、壅羊、民宿、乡村游等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和绿色经济。

    王光浩介绍,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建新村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及旅游道路改造升级工作,改善村容村貌。同时引导村民自觉在房前屋后保持清洁,并种上当地特色瓜果,打造村内村外花团锦簇、温馨的田园风光,加上火山石民居、魁星塔、溶洞、昌道岭等富有当地特色的火山文化资源,让建新村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现在,建新村下辖的7个自然村都已完成文明生态村创建,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14800元。2017年建新村获得“全国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荣誉称号,2018年被海口市委评为五星党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国内
   06版:国内
   07版:国际
   08版:文体
海口市新闻界庆祝 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扛起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使命担当
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
市委组织部:
推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海南健博会开馆 多项精彩活动举行
为推进海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统战力量
提升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现代化水平
我省首个一站式文书 送达服务中心海口揭牌
守初心担使命 带领村民致富
我省2个作品 荣获全国一等奖
图片新闻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