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美好新海南”号展现海南新形象
彩车吸引市民观赏
载誉归来 再展风采
苦练,为了给彩车添彩
寄托美好祝福 展现发展前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受阅主题彩车巡展活动海口站启动
“美好新海南”号展现海南新形象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黎鹏)今天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赴海南各市县巡展活动海口站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美好新海南”号国庆受阅主题彩车海口站巡展正式启动,广大海口市民群众有幸在家门口一睹彩车风采。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在北京举行。70辆主题彩车精彩亮相,海南彩车“美好新海南”号缓缓行驶于队列中,为这一国家盛典献上来自海南岛的亮丽色彩,也向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展示了海南在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的海南新形象。

    “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海南元素,极具海南风格,具有时代感、成就感、喜庆感、地域感。彩车外观造型为现代大型邮轮,“邮轮”分海底、海面、岛屿、山峰、天空5个空间,通过文昌卫星发射和深海勇士号呈现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寓意。“邮轮”船体部分通过LED屏幕展示了海南岛的海洋生态环境、海洋经济建设以及高科技深海勇士号。由于极具海南风格,在全国各省份的彩车中特色鲜明,“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荣获了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在完成受阅和北京展演的任务后,10月16日开始从北京运往海南。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先后登车参观,感受国庆庆典中的海南风采。本次巡展从即日至本月11日在省文化体育公园(省歌舞剧院广场)展出,展览时间为上午8:30至晚上10点。结束在海口的巡展后,彩车还将赴其他市县继续巡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文,省彩车巡展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郑剑,市领导王忠云、叶霞、沈继奔、陈洪等参加启动仪式。

    图①:彩车上的“五指山”模型。

    图②:彩车上的“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和

    “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模型。

    图③:来自海口各行各业的全国、省、市

    各级道德模范走上彩车合影留念。

    图④:彩车上的“红色娘子军”向市民招手。

    图⑤:彩车上的“世界小姐”和“风筝冲浪”

    的小伙子,展现了海南的活力。

    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国内
   06版:国内
   07版:国际
   08版:文体
“美好新海南”号展现海南新形象
彩车吸引市民观赏
载誉归来 再展风采
苦练,为了给彩车添彩
寄托美好祝福 展现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