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美好新海南”号展现海南新形象
彩车吸引市民观赏
载誉归来 再展风采
苦练,为了给彩车添彩
寄托美好祝福 展现发展前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载誉归来 再展风采
——“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海口巡展受市民欢迎

    11月8日上午9点50分,在海南文体公园,“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海口站巡展正式启动。掌声、欢呼声、呐喊声在这一刻成了人们激动心情的最贴切表达。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和这辆曾在北京天安门受检阅的彩车合影。大家眼里充满了欣喜,更充满了对海南浓浓的爱。

    □本报记者 陈丽园

    参观群众纷纷拍照“打卡”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中,沿长安街,“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满载着海南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祝福,驶入全国人民视线,接受检阅。那一刻,成为海南人民心中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11月8日,长15米、宽6米、高8.4米、重30吨的“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原汁原味”地呈现在海口市民和游客面前。“太漂亮了,比在电视上看到的还漂亮!”“很震撼,很逼真!”“原来彩车里面是这样设计的,好神奇!”市民游客言语间流露出兴奋之情,纷纷拍照“打卡”。

    在现场,参观的市民群众纷纷为海南彩车精美大气的造型设计点赞,也为海南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终于看到了,今天没白来!”事先得知海南彩车展出的消息,8日一大早,市民黄春芳特意赶到参观现场,只为一睹海南彩车风采。她说:“从电视上看不过瘾,今天近距离看到彩车,真的很激动!”

    激发市民的爱国情怀

    五指山、博鳌亚洲论坛、环岛高铁、文昌航天发射场……“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海南元素,极具海南风格,具有时代感、成就感、喜庆感、地域感。“它是我们海南发展成就的浓缩,我为海南感到骄傲。”第二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宋英维满怀激动之情告诉记者,海南彩车上的模型设计和艳丽的色彩,让她再一次亲眼目睹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的远景,“参加此次巡展活动,激励我做好本职工作,以最佳的状态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贡献力量。”宋英维说道。

    “小小彩车不简单,折射出时代之变。”今年70岁的李阿公和老伴也来到现场参观海南彩车,看着彩车上丰富多彩的海南元素,满眼惊喜,“我们见证了祖国一步步的发展变化,见证了海南的发展变化,看到彩车展示美好新海南的崭新形象,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看到了海南取得的成就,我深感自豪。”李阿公激动地说。

    幕后“英雄”默默奉献

    “‘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外观是一艘邮轮,分海底、海面、空中三大空间立体呈现‘美好新海南’,所有的海南元素都要做到精益求精……”听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家不禁赞叹:“彩车幕后工作人员真的了不起!”“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创意设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严格把关下,紧扣海南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战略定位,展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1年,特别是近十年和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的海南新形象。

    从2019年3月接到彩车设计制作及游行任务到10月1日正式亮相,来自海南的多家单位、近40位工作人员为海南彩车的精彩亮相保驾护航,让海南彩车在国家庆典中展示不凡魅力。各方的努力换来了优异的成绩。“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设计方案首轮就通过了国家专家组的测评,在模型制作、推演过程中,得到了专家组组长范迪安等的高度评价,荣获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很开心,也深感荣幸,心中也无比自豪,能够参与海南彩车项目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业余体校校长谢坚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国内
   06版:国内
   07版:国际
   08版:文体
“美好新海南”号展现海南新形象
彩车吸引市民观赏
载誉归来 再展风采
苦练,为了给彩车添彩
寄托美好祝福 展现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