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美好新海南”号展现海南新形象
彩车吸引市民观赏
载誉归来 再展风采
苦练,为了给彩车添彩
寄托美好祝福 展现发展前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苦练,为了给彩车添彩

    □本报记者 陈歆卓

    8日上午,“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巡展海口站启动,为彩车“保驾护航”的工作人员们也随之来到了海口。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缓缓行驶于群众游行的队列中,向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展示美好新海南的崭新形象。为了这亮丽的一刻,台前幕后人员们已经悉心筹备了数月。

    “我们8月初就到了北京,那时彩车还没制作好,我们每天就在空地上练习站姿。”林欣莹回忆道。林欣莹来自海南省旅游学校,是在彩车上扮演冲浪健儿的演员之一。她告诉记者,到北京之后才被告知是参加国庆庆典。得知是要在海南的彩车上参加群众游行,我感到特别自豪和兴奋,同时也涌出了更多动力去认真地参加训练。在北京训练的日子里,每天训练最多的就是站姿和微笑。一开始是站10分钟,逐渐增加到站1个小时,中途要一直保持着微笑。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演员们每天在至少6小时的训练之外还会专门跑步、拉伸;为了在深夜进行的彩排中展现出优美的姿态,演员们专门训练了熬夜的能力;为了在庆典当天呈现出完美的状态,演员们凌晨3点就起床开始化妆造型……这群年仅十八九岁的学生们为了彩车的顺利展出付出了许多努力,最终在国庆当天向观众们传达了来自海南的热情和魅力。

    来自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电气工程师程旺专门负责“美好新海南”号受阅主题彩车灯光、LED屏幕等电子设备方面的调校。回忆起此次工作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他说:“为了保证彩车顺利通过验收,我们连续几个通宵都在工作。当彩车顺利通过验收时,我突然感到这些累根本不算什么,非常值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国内
   06版:国内
   07版:国际
   08版:文体
“美好新海南”号展现海南新形象
彩车吸引市民观赏
载誉归来 再展风采
苦练,为了给彩车添彩
寄托美好祝福 展现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