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同苏里南总统鲍特瑟会谈
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 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 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2019年冬交会将于 12月12日海口启幕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重组启航
海口实施省内外 居民落户新政
冬季蔬菜 长势喜人
海口跨境电商进口 申报清单首破10万单
海口夜经济,越夜越精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富消费业态 培育消费热点 促进消费升级
海口夜经济,越夜越精彩

    夜幕低垂,车水马龙的海口滨海大道,灯火璀璨;美食荟萃的夜市,食客大快朵颐;五源河体育场里精彩的演出,歌剧院里文艺的话剧,观众们声声喝彩、兴致高昂……在海口,随着人们夜生活的日渐丰富,火热的夜间经济开始释放巨大的潜能。

    今年以来,海口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升级,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体验、打造夜间经济新地标,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进一步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本报记者 邝晓霞

    夜市美食荟萃 城市越夜越有“味”

    每当华灯初上,海口大大小小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走进秀英街道寻尝里美俗夜市,古色古香的环境、流光溢彩的金色天空,清补凉、烧烤、炸串、腌面、锡纸海白……各色美食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每一位到访的食客都能在此体验到“不寻常的味道、不寻常的时光”。

    “如今越来越多的夜市升级改造,给我们的夜生活提供了不少选择,朋友过来旅游也有了好去处。”市民王博文的工作单位就在寻尝里美俗夜市附近,他过来用餐十分方便,“这里不仅有各种美食店,还有超市、电影院和各种娱乐配套,对于我们普通市民来说真是一项便民大举措。”

    今年以来,海口以打造“国际美食之都”为契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加快推进夜市升级改造,并在海口各个夜市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新消费、潮生活、夜海口——海口夜市消费美食活动月”系列活动,通过“夜市+演出”,并组织夜市商家开展打折促销活动,让市民游客“品美食看演出享欢乐”。

    数据显示,仅国庆七天小长假期间(2019年9月30日至10月7日),海口金盘夜市、海大南门夜市、寻尝里美俗夜市、福地美食夜市等10大夜市,人流量合计396974人次,营业收入合计1988.66万元。

    文化娱乐项目

    增添内涵和活力

    在海口,夜间经济并非只是“啤酒烤串小龙虾”,文娱产业的蓬勃发展,更让海口的夜间经济增添了精神文化内涵和活力。11月15日-17日,华晨宇海口“火星”演唱会连开三天,来自国内外的歌迷,在享受视听盛宴之余,到夜市品美食、到商圈购免税品、夜游海口湾,带动了海口旅游、购物、文化、餐饮等夜间经济消费。

    在“90后”市民李楚的印象中,过去的海口,大型文体演出十分匮乏,为了看一场偶像的演唱会,她和朋友们得要专门打个飞的到外地,“现在五源河体育场建起来了,越来越多演唱会在家门口举办,不用专程到外地,省心省力又省钱。”李楚目前最期待的,是将要在海口举办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她喜欢的许多明星都会到现场。

    11月25日晚22点,海口宜欣城西西弗书店内仍有不少人在阅读。“白天工作节奏太快,晚上需要通过高质量的活动进行放松。”市民阚玲玲认为,对一个城市来说,书店不仅是出售图书的场所,更是一个地方的公共文化聚集地,彰显着城市的气质。

    海口各区各相关部门纷纷部署夜间经济,龙华区正在打造海口湾外滩酒吧特色一条街等多个网红打卡地,启动“乐购消费季 闪亮夜龙华”;琼山区联动各部门打造集吃、喝、玩、乐、行、购、娱等于一体的新型商业体和小吃店,将举办音乐夜市体验季;海口旅文局抓紧打造特色夜间文旅项目;海口商务局制定促夜间消费举措……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结合海口跨年狂欢季开展各项活动,通过持续发展夜间经济让人气聚起来、经济活起来,将夜间经济打造成海口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专题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教育周刊
   12版:海南金融
习近平同苏里南总统鲍特瑟会谈
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 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 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2019年冬交会将于 12月12日海口启幕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重组启航
海口实施省内外 居民落户新政
冬季蔬菜 长势喜人
海口跨境电商进口 申报清单首破10万单
海口夜经济,越夜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