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乘客高空心绞痛 海口护士联手救
冬季已来临 护肤有讲究
外地货车司机深夜摔伤 民警热心送医送机获赞
12345·连心桥
海口海警局查获 1600余条假烟
拥抱大自然
“志愿家庭成长营”是这样炼成的
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站式体验文化惠民志愿服务
“志愿家庭成长营”是这样炼成的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默契配合,用废报纸制作出各种各样的作品。

    “妈妈,你看,我剪出一只小狗”“妈妈,我们一起学草编好不好”“等我学会就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教别的小朋友”……11月30日上午,秀英区文化馆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当天,秀英区开展“用多彩非遗文化点亮生活”一站式体验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集市活动,40组志愿家庭、近百名孩子感受别样的一站式体验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本报记者 陈丽园 通讯员 陈创淼 文/图

    让孩子和家长度过别样周末

    活动现场开设了5个体验式摊位,分别由文化志愿者现场讲解、教学。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边听一边学,丰富多样的非遗文化体验服务,激发了大家的兴趣,贴近需求,获得了志愿者家庭的一致认可与点赞。

    铺纸、提笔、点墨……在“翰墨飘香”书法体验区,秀英区文化志愿服务队的书法志愿者在现场指导练习书法,让孩子们体会到笔墨纸砚的传统魅力;在“墨趣国画”绘画体验区,孩子们在国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绘画,创作出一幅幅精彩的国画作品,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中国画的神韵,体验中国画的独特魅力;在草编体验区,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精致多样的草编工艺品和草编工艺的历史渊源,并现场教学;在传统剪纸体验区,家长和孩子默契配合,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孕育而生……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协同合作,通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今天带着孩子参加不少活动,还学会了用报纸制作帽子,真的很开心,期待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家长王静说道。

    活动现场搭建综合服务平台

    “姑娘,帮我量一下血压。”“这要怎么操作呢,按压多少下?”“按压的时候手势这样对吗?”在活动现场另一边,不少居民围着健康服务台,排队量血压、测血糖、学习心肺复苏。在志愿者讲解完心肺复苏操作后,不少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对着模型进行练习操作。“十指相扣,身体重心保持好,手臂伸直……”居民南英学得认真而专注,她认为学习心肺复苏知识很有必要,“我们姐妹几个今天报名当志愿者了,刚好有志愿者在教这个,所以想多花点时间学习。”

    为丰富大家的“赶集”体验,秀英区志联通过链接资源,在活动现场搭建一个综合服务的平台,组织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心肺复苏、义剪、时间银行志愿者注册等便民利民服务。

    “通过活动让大家认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到文化的魅力,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英区会持续组织志愿家庭开展各类活动,让志愿者们不但自己参与公益服务,还引导孩子成为小小志愿者,带动自己的家庭成为志愿者家庭,把服务传送到千家万户,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最美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时评
   06版:海口园林环卫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体育
   12版:文娱
乘客高空心绞痛 海口护士联手救
冬季已来临 护肤有讲究
外地货车司机深夜摔伤 民警热心送医送机获赞
12345·连心桥
海口海警局查获 1600余条假烟
拥抱大自然
“志愿家庭成长营”是这样炼成的
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