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让更多侨商返乡投资兴业
“宠物责任险” 受市民青睐
岁末上班族扎堆休假 带来“年假游”小高峰
贺岁贵金属迎来投资旺季
4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宠物责任险” 受市民青睐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李银)天猫数据显示,宠物经济正成为一支崛起的新势力,今年“双11”当天宠物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30%。敏锐的保险业从极具增长力的“宠物经济”中嗅到商机,与宠物相关的保险应运而生。记者走访了解到,海南保险市场也有宠物保险产品,不管是宠物生病、伤人,都有相应的产品保障。

    保险公司瞄准宠物“钱景”

    对于家里有宠物的市民来说,宠物几乎是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不少市民也愿意为宠物花钱,因此保险公司瞄准了宠物“钱”景,推出宠物责任险。

    在中国人民保险官方网站,记者看到页面打出了“狗狗开心玩,主人更放心”的宣传语,家养宠物责任险的保费在每年40元至120元左右,由低到高分为三档,分别对应10万至30万元不等的保额。

    其他公司在售的还有平安财险“宠物宝”;安联保险联合大地财险推出的宠物综合医疗保险产品“安心计划”“无忧计划”等,均对宠物常见疾病提供了保障。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共有太保、人保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宠物责任险,价格从19.9元-25元/年不等,保额从2000-50000元不等。

    市民愿意尝试买宠物保险

    那么,买宠物保险的人多么?记者采访了国兴美祥路和风江岸小区、金源小区等多个小区,大部分养宠物的业主表示,“未听过”“不了解”。但也有一些市民表示,如果价格不高,还是愿意尝试购买。“我家泰迪已经7岁了,基本‘步入中老年’,比之前行动似乎笨了一些,现在有了宠物保险,我倒是愿意试试。”宠物主廖阿姨对记者说。

    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宠物保险在海口的销售还不多,咨询的市民也少。

    “宠物责任险”只保第三人

    业内人士表示,首先,给狗狗投保,必须获得当地有关部门核发的养犬许可证;其次,绝大部分的产品“限购一份”,仅为一只宠物保险,如果有多犬只的家庭想要投保,需要跨公司或跨产品选购。再次,排除了被保人蓄意伤害的情况,也并非所有犬种都能涵盖。

    有些宠物主关注如果家庭成员被家养宠物所伤,是否可以申请保险理赔。据了解,目前的宠物责任险都明确表示,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或家庭雇佣人员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不予赔偿,只承担宠物对他人造成的直接伤害,精神损失费也不在理赔之列。如发生事故,宠物主须准备好警方认定或医疗记录等材料,避免影响理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副刊·阳光岛
   13版:文体
   14版:教育周刊
   1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北海
   16版:海南金融
让更多侨商返乡投资兴业
“宠物责任险” 受市民青睐
岁末上班族扎堆休假 带来“年假游”小高峰
贺岁贵金属迎来投资旺季
4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